极兔速递以68亿元收购百世集团国内快递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1-01/10:01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日消息,近日,百世集团和J&T极兔速递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百世集团同意其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以约68亿元人民币(合11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极兔。

    目前,双方就转让相关事宜正在稳步推进中。百世集团称,出售不包括百世的任何其他业务,即供应链管理、货运、货物和全球。

    t014647c4e748fef72f

    对此,百世快递表示:“未来,百世将进一步聚焦快运、供应链、国际核心物流业务,深耕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极兔致力于在物流领域长期耕耘,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促进行业共生共赢和谐发展,为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广大消费者创造价值。”

    据了解,极兔速递从2020年3月正式进入中国以后,便开始迅速占领国内市场。截至目前,极兔日单量在2000-2200万之间。而据百世集团本年度二季度财报,其快递业务日单量约2500万。有业内人士预计,两者合并后的日单量会在4500万以上,占市场份额的14%。

    而更关键的是,若收购顺利完成,快递行业维持多年的 “四通一达+顺丰” 的格局将被打破,成为“三通一达一兔+顺丰”的新格局。有分析指出,随着国内快递格局的重塑,中国的快递价格战也将迎来“拐点”。

    【 各方反应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