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快递否认倒闭 坚持能否迎来春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3-01/17:36
  • 驱动中国2021年3月1日消息  针对“百世快递部分地区网点倒闭”上热搜,不少网友反映百世快递的包裹运输缓慢、长时间为人配送,许多网点疑似倒闭。百世快递的客服人员回应表示,目前运营正常,也没有从公司方面听说要倒闭的消息,“上海确实有网点出现异常情况,时效有所延缓,因为货物量比较多,春节期间快递员休息,没有及时上班,目前配送能力在逐步恢复。”百世快递杨浦一部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一直在运作,没有停过。

    32fa828ba61ea8d3daca4258fe182f46241f589f

    此外,百世快递官方也回应表示,当前网络运营一切正常。针对报道中部分网点电话无法接通的情况,经认真核实,系个别末端网点优化调整所致。相关调整涉及网络派送规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春节以来,所涉网点已增派人员加紧完成派件工作。

    据了解,近段时间,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己的百世快递好几天不更新物流信息,快递员的电话也联系不上,一位网友反映自己的快递在浙江杭州6天了仍在还在杭州。还有一位网友反映,一般寄快递第二天就能到,但是自己的百世快递一个星期了仍然没有收到,在河南郑州金水区七部停留了6天,打投诉电话也没有人回复。

    微信截图_20210301173353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百世快递否认下旗下部分快递网点倒闭,当前网络运营一切正常,但近年来,百世快递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也是不争的事实。2020年百世集团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其营收为86.933亿元,同比下降0.6%;净亏损6.395亿元,而2019年同期亏损670万元。快递业务中,包裹量同比增长24.8%,市场份额为10.6%;货运量同比增长30.7%。

    而且百世快递屡次传出卖身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问题是没钱,尽管上市多年,百世快递是中国唯一一家全年业绩处于亏损状态的上市企业。在国家邮政局1月份公布的2020快递公众满意度排行榜中,百世快递仅排在申通快递和天天快递前面,位列倒数第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