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曝“卖身”到被传“倒闭”:百世快递到底怎么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夏末   2021-03-01/16:41
  • 近日,“百世快递部分地区网点倒闭”的话题被推上热搜。目前,微博上关于“百世快递部分地区网点倒闭”的话题,阅读量已达到1亿,同时还吸引了3000多名用户的讨论。

    图片3

    有不少网友反映,百世快递的包裹运输缓慢、长时间无人配送、许多网点疑似倒闭。那么,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百世快递是否如大家所猜测的一样,运营状况出了问题,部分地区的网点已经倒闭?

    长时间无人配送 十余网点电话仅一家接通

    一位名为@Blame胡不归的用户投诉称,1月25号发货,老早到宁波了,物流一直显示异常,不派送。提供的派送员电话是空号。给百世快递网点打了多次电话,都打不通。和客服说,客服说会专门打电话,等了一天都没打。好几天了,快递没动过,一起买的东西,和后买的东西,全到了,就这一个还没到。

    图片4

    无独有偶,一位名为@LIGHT1028-的用户也投诉了类似的问题。该用户表示,自己是2月5号下的单,现在2月18号了。快递一直没有送达。2月12快递就已经到达了重庆,现在18号了 物流一直没更新过没动过。第一次显示物流是预计2月10号送达。后来被延误了,又显示的是2月12送达。结果现在2月18号了都还停留在重庆转运中心。

    图片5

    而一位名为@用户7519361448的用户则表示,快递在已经到北京后便没有了动静,百世快递并没有和我联系,擅自更改为将在收件人要求的时间内送达,物流显示异常,95320客服打进去除了机器人问一句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反应,站点电话没人接。

    图片6

    根据用户的投诉情况来看,百世快递的主要问题是长时间无人配送,部分用户联系客服发现,部分网点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对此,不少网友质疑,百世快递的这些网点是不是已经倒闭了。

    百世快递:当前网络运营一切正常

    那么,百世快递为何既不派件也不给安排退回?用户联系客服,电话为何会出现无人接听的状况?这些网点是不是真如用户所猜测的一样已经倒闭了?

    据北京商报2月28日消息,其拨打了北上广深杭等城市的部分快递网点,除上海徐汇网点外,电话均无法接通。北京商报表示,位于海淀区、朝阳区、通州区等部分网点,目前处于正常运营状态。而北京朝阳区定福庄分部、通州区一部、门头沟分部等网点,均未有人听接。

    北京商报称,百世快递相关负责人在回应中表示,当前网络运营一切正常。而部分网点电话无法接通的情况,经认真核实,系个别末端网点优化调整所致。相关调整涉及网络派送规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除此之外,看看新闻记者也拨打了百世快递的客服电话,对方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公司网点倒闭的通知。目前,配送能力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地区确实出现配送滞后的情况。“可能由于过年人手不足,部分网点春节期间临时歇业,让客户误以为关门倒闭了。”同时看看新闻还表示,走访沪上多家百世快递网点,发现均运营正常。

    百世快递到底怎么了?

    事实上,这样的传言并非无中生有。今年1月,有消息报道称,百世集团在战略评估中曾考虑过出售公司股份的可能性。其中还有知情人士表示,百世物流创始人兼CEO周韶宁在公司拥有11%的股份,最终这些股份很有可能被他全盘出售。虽然百世快递方面对该消息极力予以否认,但是这却加大了外界对百世快递的不信任。

    那么,百世快递到底怎么了,为何频频曝出“绯闻”?

    这还要从百世快递自身说起。据“电诉宝”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度“百世快递”共获得10次消费评级,其中10次全获“不予评级”,2020年全年整体消费评级为“不予评级”,2020全年平台回复率为0。

    6e72dc235322410e8eb61685ec91caf7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披露的数据显示,“百世快递”存在物流问题和信息泄露的问题。虽然电数宝并未对此作出说明,但也从侧面反映出百世快递在服务用户过程中所存在的种种问题。作为一家服务性企业,百世快递并没能让用户满意。

    除了用户满意度垫底,百世快递的营业情况同样不容乐观,而这或许构成了百世快递“倒闭”传闻的根本。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世快递营收为86.933亿元,同比下降0.6%;净亏损6.395亿元,而2019年同期亏损670万元。快递业务中,包裹量同比增长24.8%,市场份额为10.6%;货运量同比增长30.7%。

    SGtqK1E9Ew1uYr

    更为重要的是,这还只是冰山一角。据相关数据显示,百世快递已连续7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亏损金额达到150亿元。另外,作为一家上市多年的快递公司,百世快递还是2020年中国唯一一家全年业绩处于亏损状态的上市快递企业。

    当种种“不乐观”聚集在一起,外界对百世快递的也就不那么自信了,而这也造就了外界对百世快递倒闭的传闻。弱肉强食是市场经济不变的竞争规律,对于百世快递来说,当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快递行业不掉队?如何保持自身的足够强大,避免成为市场经济中那个被吃掉的小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