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车机SUV,北京汽车魔方诚意满满,让人眼前一亮

  • 来源: 网易   2021-11-30/17:19
  • 在漫长人类社会发展史,交通作为衣食住行四大基本需求之一,从未发生过特别重大的改变——直到百年前汽车诞生的那一刻起,才有了质的飞跃,现已成为人类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

    人们对于汽车的品质也是日益提高,智能化汽车也在悄然无息地进入人们的生活。你能想象现在的汽车变得如此的智能吗:打开车门,视频通话就会无缝“飞入”车机,回家路上,通过车机控制,家里的智能空调就会开启暖风等等一切黑科技,即使你有很宽广的想象力,恐怕也无法勾画出科技爆炸带给世界的改变!

    近几年里,智能化汽车的诸多黑科技在电动车上体现的尤为突出,反观传统燃油车,难免让喜欢它们的人内心有一丝丝的失落。然而,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带来的全新产品——“魔方”,它搭载了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系统,这着实让偏爱燃油车的车友们眼前一亮。

    作为华为和北京汽车在燃油领域的首个产品,这款SUV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有着划时代的意义。毕竟之前我们看到华为合作的对象都是新能源车型,而这次合作也给燃油车画上了“可以智能”的符号!让燃油车不再是冷冰冰的交通工具,而是赋予了其生命。

    “芯”

    这款燃油车的“芯”可大有不同,北京汽车 魔方搭载车规级麒麟990A芯片,带来超越普通车机的运行速度,可以轻松进行多任务操作。同时,华为的设备和车机之间可以无缝流转,比如打电话时上车,移动设备的进程会暂停并流转到车机上继续进行,下车后则再次流转到移动设备。除此之外,车机适配快手、喜马拉雅等100多款应用。这样一来,几乎手机上的所有应用,都可以在车机上完成。

    “大”

    “这……这也太大了吧!”,60英寸超大画面的AR-HUD,它以前风挡作为显示屏,将导航、ADAS、仪表等数字化信息,与真实的交通路况进行完美融合,让用户仿佛在戴着AR眼镜开车一样。这个AR-HUD还支持手机投屏,妥妥的汽车影院既视感有木有!

    “炫”

    它来了!它来了!

    这里特别要圈重点!北京汽车魔方配备同级唯一的电子外后视镜,广大车友们第一次接触这项配置估计还是在之前奥迪e-tron国外发布的时候,这个配置着实太炫酷了!想不到在国内居然可以“梦想成真”!而且它自带加热和夜间行车图像增强功能,能够完美避免传统外后视镜易受到雨水滴挂,及夜间视线不清晰问题。同时拥有3倍于传统外后视镜的视野,面对高速、转弯和倒车等特殊路况,电子外后视镜会增强相应区域显示,还可手动调节,盲区更小更安全。

    “等等,说了这么多智能黑科技,可作为燃油车,不能“忘本”啊”。北京汽车 魔方搭载“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魔核动力1.5T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Miller+VGT”技术方案,不仅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热效率也高达39.2%。这带来的核心优势是,其可爆发出305N.m峰值扭矩、138KW最大功率,足以和合资2.0T发动机相媲美,更重要的是百公里油耗只有6.0L。此外,多达21项的降噪技术让它的NVH达到了57.5dB,这一纪录的刷新让它成为了同级别发动机的静音天花板。

    北京汽车 魔方的问世,打破了消费者们对燃油车的固有标签,超强的发动机搭配诸多智能黑科技, 让它“既有里子,也有面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