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中国第二座超级工厂将落户青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1-03/15:55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3日消息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正在中国寻找出上海以外的城市,建设特斯拉地第二座超级工厂。此事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关于“或将选址青岛”的消息已经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

    10月29日,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转发的一则微博,似乎使这一消息凭添了几分可信度。

    1000

    同时,有消息称,当前青岛相关部门已经与特斯拉中国高层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沟通,将努力争取该项目落户青岛。

    根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20年青岛整车产量近120万辆,已连续3年突破百万,其中新能源汽车近13万辆,创历史新高;青岛全年汽车产业增加值增速超过20%,对青岛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4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汽车产量为2522.5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量136.6万辆。这意味着,汽车不仅已成为青岛这个工业城市第一大产业,整车产量约占全国1/20,新能源汽车更是占到全国产量的1/10。

    这也证明了,青岛具备吸引特斯拉第二座超级工厂落地的条件。目前,青岛已经拥有了北汽新能源、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上汽通用五菱五家整车企业,基本形成了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

    src=http___x0.ifengimg.com_res_2021_ECF74AA1E3997B9C4A6E3EEFD8E16AC07BA78B3D_size299_w660_h333.png&refer=http___x0.ifengimg

    值得一提的是,有报道称,山东济南市日前表示会主动对接特斯拉,全力以赴争取特斯拉在济南选址,济南新旧动能起步区拥有大量建设用地,如特斯拉落地则将推动济南跨过黄河,形成一江两岸大城市格局。

    同时,杭州钱塘区、沈阳、郑州、深圳也对特斯拉在积极争取,希望能得到特斯拉第二工厂。其中,杭州所在的浙江省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沈阳有汽车工业深厚的基础,郑州是全国人口最多的中原腹地,深圳更是全国电动汽车的发源地,这也让特斯拉第二工厂的最终选地充满悬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