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创新APP获评“2021年度优秀软件产品”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10-21/18:34
  • 近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公布2021年度推广优秀软件产品活动的获奖名单,酷狗大字版(Android版)V2.1.3和酷狗概念版(Android版)V2.3.6在经过产品功能性、技术先进性、用户体验等方面综合评审后,获评“2021年度优秀软件产品”。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软件产品”评选的主要指标包括软件产品的研发自主性、商品化程度、技术水平先进性、质量稳定性、用户群体数量和市场销量。同时,该协会也将用户口碑,用户使用报告作为考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重要依据。酷狗大字版和酷狗概念版获此殊荣,充分证明了行业专家和用户对这两款软件的肯定。

    去年11月下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酷狗音乐关注到中老年用户的独特音乐娱乐消费需求,早在国家政策出台之前,就借助酷狗音乐黑科技,研发上线国内首款专门服务中老年群体的音乐软件——酷狗大字版,全面满足中老年人的音乐娱乐需求。

    酷狗大字版拥有画面简洁、功能简单、字体大、图标大等优势,主要包括音乐、视频、酷友圈三大功能,满足中老年群体基本的听歌、刷视频、分享交流等需求,中老年人往往在一次学习使用之后,就能够独立进行操作。当全社会开始系统性推进智能生活适老化,科技才能真正普惠到老年用户,为他们带来智能时代的生活质量提升。适老化的酷狗大字版是平台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他们真正跨越数字鸿沟的一大利器,是音娱行业的一大突破。

    在满足中老年人音乐诉求的同时,酷狗还针对细分市场推出了适用于年轻人的酷狗概念版。这款APP主打极简设计与功能使用,专注于音乐的体验和交流。全面的“视觉降噪”等细节化处理,让整个页面尽显干净素雅、精致清爽。在主页功能设置上,酷狗概念版也奉行简约主义,自上而下只有“发现”、“推荐频道”、“宝藏推荐”三个导航,底端TAB也只有“发现”、“我的”和“播放导引”。可以说,酷狗概念版回归到“音乐”本身,为用户带来纯粹的音乐播放体验。

    作为针对年轻用户产出的个性化产品,酷狗概念版从美观实用性、便捷性、人性化等多个方面优化Z世代的音乐质量,平台对音乐APP的创新探索,也为行业建立年轻化产品标准起到了引导和参考的价值。

    总体来说,酷狗音乐推出的大字版和概念版有意将相对小众的音乐APP放诸大众音乐市场,一方面,行业给予分众市场足够的生长空间,重视每种音乐需求;另一方面,这也表示酷狗音乐以开放的态度推进平台自身音乐APP的多元化与类型化。酷狗作为数字音乐行业的佼佼者,围绕一系列细分用户领域,在硬件创新、内容创新等多方面发力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用户带来更多符合新文化需求体验的同时,更用创新之力引领音娱高质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