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逐渐“跑偏” 360奥运大数据揭露奥运关注热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8-09/10:54
  • 2020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与往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奥运热度逐渐“跑偏”,从清华学霸冠军到奥运村有美甲店,从“不仅跑得比你快,职称也比你高”到“一起给张家齐送芭比娃娃”“全红婵爱吃辣条”……网友关注的内容更为多元、有趣。

    8月6日,360搜索与360快资讯联合推出基于奥运搜索大数据的报告《奥运搜搜看》,报告对截至目前的热门男女运动员、热门外籍运动员及热门项目进行了梳理。同时,根据该报告,本届奥运会网民的关注点更为多元、有趣,画风逐渐“跑偏”。网民不仅聚焦奥运金牌榜也更关注赛场内外与运动员息息相关“别的一些事儿”。

    翘臀苏炳添、学霸杨倩入围“男神女神”榜

    “学霸”成为让众多网友直呼“比不过”的新关注点。本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00后运动员杨倩打破奥运会决赛纪录,夺得奥运首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头彩,人美专业素养高的杨倩还被网友发现是清华学霸。消息一出,引发网友感叹:“天才少女,果然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学霸冠军,简直是实力与颜值并存。”

    无独有偶,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并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跑出了9.83秒的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田径短跑运动员苏炳添也被网友发现是暨南大学副教授。苏炳添还曾写论文研究自己,对此,网友们表示:“不仅跑得比我快,职称也比我高,真是神级人物。”更有甚者,网友还关注起苏炳添的翘臀,话题#苏炳添的翘臀刷屏#一度刷屏。原来,要想跑得快必须拥有强大的臀大肌,而“翘臀”的背后,是科学训练的成果。

    00后上奥运 可盐可甜乐趣多

    花式比心、吊环wink 用最奶的脸打最凶的球……本届奥运会上不乏许多00后中国运动员,他们的参赛让奥运变得更活泼,网友们也多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关注点。不管是宣称自己买芭比娃娃的张家齐,喜欢吃辣条的全红婵,还是面对镜头默默掏出2022北京冬奥徽章的唐茜靖,00后运动员的出现,让奥运话题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热度不减,中国奥运健儿们的“比心”更是成为网络焦点。可以看到,这些00后运动员们以不同形式给网友们传递出年轻一代的活力与自信。

    可以看到,今年奥运期间网友们参与讨论的热情更高,不仅有对赛事成绩的关注,更有对运动员的加油打气,这背后折射出对“唯金牌论”的摒弃与对奥运精神的传递与发扬。

    据了解,在奥运期间,360搜索与360快资讯推出了奥运搜索专题页,涵盖热门资讯、热议话题、奖牌榜(包括每块金牌的新闻)、赛程、直播及回放资源等内容,全方位满足了用户对于奥运比赛进程、赛事直播与回放及奖牌榜情况等资讯的需求。同时,设置了主题报道、每日赛程、中国军团、热议话题、奥运官网五大标签方便用户直接触达相关内容,关注精彩瞬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