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政企安全集团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ISC 2021成功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7-28/22:31
  • 7月28日,360政企安全集团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企行业领导、业内领袖、专家学者、生态伙伴等千余人齐聚一堂,共探网络安全生态演进路径、共享生态价值。会上,360政企安全集团强调不做网络安全生态的竞争者,而是要做“给养地”和赋能者,将依托360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网络安全发展打造行业“沃土”,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数字安全大生态,共同守护数字经济。

    以360安全能力新战法、新框架打造行业生态沃土

    会议伊始,360集团首席运营官兼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360政企安全集团的生态元年,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360政企安全集团从全网安全态势出发,基于攻防实战方法论,以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自此开启全新的使命与征程。

    守护数字经济离不开网络安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他还倡议行业要集众智、聚众力,通过构建开放协作的安全新生态,与产业、商业合作伙伴战略协同、资源协同、能力协同,携手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360集团首席运营官、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

    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振泉从360布局政企安全的初心、政企安全商业模式和生态共赢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360政企安全集团以护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升级发展为重任,主动升级360安全大脑战略、夯实能力、重塑品牌、拓展版图,未来将以360安全能力框架为支撑,帮助合作伙伴构建能力型生态体系,实现合作共赢。

    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 胡振泉

    随后,360政企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对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的安全能力框架进行了解读。当下,由数字化引发的新型高级网络威胁愈演愈烈,360已监测到46个对我国发起攻击的境外APT组织,这背后的“捕手”正是基于360多年实践沉淀下来的全网安全态势、实战方法论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方法论是指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进行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在此之上,以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参考,帮助客户建立一套能力完备、可运营、可成长、可输出的安全体系。董云鹏表示,360政企安全集团还将开放大数据、知识库、安全专家等资源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实现真正的优势互补,为行业发展提供“沃土”。

    360政企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

    “360本地安全大脑是将360云端安全大脑核心能力本地化部署的一套开放式智能分析、研判、预警、响应、评估的统一安全平台”,360政企安全集团研发中心产品总监周奕以“面向未来的本地安全大脑开放体系”为题,对安全大脑和安全基础设施进行了解构。他强调,本地安全大脑接受云端赋能、连接安全设备、汇聚安全数据、积累安全知识,能帮助客户实现全景安全知识融合、全栈核心技术融合、全视安全大数据融合,全方位提升安全体系能力。此外,面向安全行业生态,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开放“1+2+3”策略,即一个产品开放能力体系,两套生态集成标准,三类评估赋能认证,与合作伙伴实现安全生态的共创、共享、共赢。

    360政企安全集团研发中心产品总监周奕

    同时,在360云端安全服务和区域/行业/总部安全大脑的赋能下,本地运营与云端安全专家服务高效协同配合,可帮助合作伙伴加速构建可交付、可运营、可盈利的客户安全大脑实践。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客户技术服务中心董昕在“携手合作,建立新一代网络安全服务与运营支持体系”主题演讲中表示,360客户技术服务中心已建立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开通合作伙伴服务认证体系、赋能培训体系、合作伙伴技术支持渠道等多项服务。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客户技术服务中心董昕

    在专注构建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的同时,360政企安全集团愿意在技术共享、能力输出、技术互补、人员培训、商业合作、资本投入等方面持续为生态伙伴输出,帮助合作伙伴应对数字时代下的新威胁,大挑战。

    以360安全大脑联盟为纽带,共绘生态蓝图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戈兆利以“同路、携手、共赢 共建大安全生态”为题带来了精彩演讲,他表示360政企安全集团将践行“平台+生态”战略,聚合不同维度、不同能力的生态伙伴,通过资源优势、安全能力互补来丰富安全能力框架,实现生态共赢。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360政企安全集团今年将产业生态方面聚焦发展解决方案类、安全服务类、IT基础设施类的产业生态伙伴,通过有思想、有灵魂的产品和服务形成“产业生态+平台+商业生态”的正循环。此外,360政企安全集团高度重视360安全大脑的生态体系建设,将提供20项权益保证,从资本与人员支持、技术、销售、市场营销四个大方向给予全力支持,戈兆利强调道。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戈兆利

    随后,在360政企安全集团合作伙伴分享环节,北京星链南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一兵、山石网科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CSO)蒋东毅均分享了各自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解决方案及新思考,并表示多年来与360政企安全集团在产品、技术、安全能力、渠道、品牌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北京星链南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一兵

    山石网科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CSO)蒋东毅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当天,360政企安全集团与南天信息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南天信息在泛金融、智慧园区、信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360政企安全集团的技术、品牌优势,通过共建行业级、城市级和企业级安全大脑来探索行业网络安全生态建设新模式,以此树立生态合作标杆,为重塑生态新格局带来示范作用。

    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演进,行业亟需一个健康有序的产业协作发展体系。在此背景下,由360政企安全集团发起的“360安全大脑联盟”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联合生态伙伴的技术力量为客户提供具备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共同推动提升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360集团首席运营官、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振泉、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瀚昭、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戈兆利以及山石网科、中科软、南天信息等联盟首批成员、合作伙伴的代表共同见证了360安全大脑联盟成立的这一荣耀时刻。

    360安全大脑联盟成立

    自升级生态战略以来,360政企安全集团通过不断整合资源和布局市场,借助全球范围内合作伙伴的力量,依托品牌与市场营销体系的配合,360政企生态战略部署已初见成效。未来,将持续构建开放关系,实现深度链接、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