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电动车大世界六店齐开,全渠道模式引领购车新体验

  •   2021-06-18/10:50
  • 在城市大街上的自行车店一个个消失后,下一个消失的,会是电动车门店吗?

    共享单车,成为自行车行业的跨界颠覆者。现在,尽管电动车线下销售占比较高,新模式还是不可阻挡地快速切入了这个传统行业,带来新的消费场景、新的购车体验。

    6月18日, 京东电动车大世界 山东首家线下店在济南开业。这是京东运动继去年12月在石家庄落地首家“京东电动车大世界”门店后,在全国开的第二批线下门店,这次共有河北廊坊、保定、济南在内的6家店集中开业。

    此次,京东运动和山东知名电动车销售渠道 商禹欣泰 合作,在济南一共推出3家电动车大世界门店。

    在双方合作中,线下店主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车服务和售后体验。京东一方面为商家带来智能化的商家后台支持,标准化服务运营指导,从而提升传统零售店经营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商家店铺精准引流。

    打开京东APP,搜索“京东电动车大世界”,消费者即可通过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查看到活动页面,同时,门店也已上线京东到家App:顾客在京东或京东到家在线下单后,2小时内就会送货上门,打造电动车购买的新型体验。

    通过向禹欣泰京东电动车大世界项目经理程宝帅了解,此次京东电动车大世界开业活动中,优惠力度空前,活动车型满1999元即可享受400元优惠补贴,满3499元可享受600元优惠补贴,除此之外,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后还能免费享受10项车辆保养服务。

    从消费体验来说,“京东电动车大世界”解决了线上购买电动车无法即时体验的痛点,同时又解决了线下购买电动车需要奔走多家店对比产品,缺乏一站式购物体验的难点

    目前“京东电动车大世界”济南店设有22家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人员120人,专职24小时上门服务人员43人。这个“随叫随到”的售后服务体系,构成了线上线下融合消费新场景的核心竞争力,极大地提高了消费体验。

    对于线下渠道来说,传统销售渠道可利用京东主站流量基数,通过京东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对用户数据进行筛选,选择性地进行营销推广;同时还可以通过京东APP及京东到家APP对门店进行多维度的曝光,另外利用京东支付系统,可以更快捷的帮助门店分析销售数据,帮助商家掌握热销款型等销售信息,更重要的是为传统渠道带来了更多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玩法、新机遇、新可能!    库存是渠道商面临的一大痛点。以“京东电动车大世界”济南燕山店为例,店面展示摆放100多辆车,占压资金达二三十万。现在,京东打通采货渠道,为电动车大世界提供部分货源,同时利用京东全渠道能力,打造线上购买,线下提货渠道,后期有望打通京东仓储能力,实现顾客线上下单,仓库直发等功能,以解决库存压货问题。

    通过全渠道打通,消费者在线上线下能够同享优质的服务和售后保障,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同时借助京东庞大的用户群和流量,为线下门店有效引流。“京东电动车大世界”正是这一全渠道模式的线下延展。此次京东电动车大世界在全国连开6店,为济南、保定、廊坊三市市民带来购车新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