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智能手机和电视,联发科芯片在智能音箱和TWS市场表现突出

  • 来源: 互联网   2021-06-17/17:10
  • 近年,智能音箱、回音壁音箱和TWS耳机等智能音频产品市场持续增长。据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幕产品销量创纪录,突破1.5亿台。该报告中进一步指出联发科占有了近50%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幕设备的芯片市场份额。

    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幕产品芯片市场份额报告(图源网络)

    联发科是最早进入智能音箱和带屏音箱市场的芯片供应商之一,陪伴并推动着亚马逊、谷歌、百度、阿里巴巴、小米等智能音箱品牌的成长。源于联发科AI处理器APU的强大边缘AI运算性能,可以全面提升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幕的语音交互、物体侦测/识别的准确度和响应速度。

    据媒体评测资料显示,经典爆款的阿里巴巴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采用的就是联发科MT8516芯片方案,而联发科的芯片也被小度在家智能屏X8、天猫精灵CC10、小米Redmi小爱触屏音箱8英寸等智能屏幕产品采用,成为目前市场上的主流。

    联发科芯片被智能音频设备广泛采用(图源网络)

    在智能电视越发纤薄的今天,回音壁成为不少追求音质体验用户的选择。联发科很早就在做回音壁芯片产品了,目前基于联发科芯片方案的回音壁有JBL BAR 5.0 MultiBeam回音壁、VIZIO 5.1 Sound Bar、雅马哈YAS-209 Soundbars等,帮助用户轻松升级家庭影院,带来高保真的全景声体验。

    采用联发科芯片平台的JBL BAR 5.0 MultiBeam回音壁(图源网络)

    此外,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TWS耳机销量同比增长44%。而且预测2021全年TWS耳机的销量有望达到3.5亿部,其中,联发科凭借在无线连接和降噪技术上的优势成为TWS产品里重要的芯片合作伙伴。

    据媒体报道,大家熟知的TWS耳机索尼WF-1000XM3(降噪豆)便是采用了联发科的解决方案,支持双发蓝牙传输机制和高解析音频码流,解决了TWS产品连接中断和续航的痛点,使索尼WF-1000XM3被用户称为TWS降噪耳机产品里的“神作”。此外,realme Buds Air、boAt Airdopes 441 Pro等TWS产品同样采用了联发科芯片,满足全球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索尼WF-1000XM3采用联发科芯片(图源网络)

    联发科在智能音箱、回音壁和TWS等音频设备上的优势,结合智能手机和电视的AI、无线连接、音频特性进行整合,用成熟且领先的技术满足用户的悦耳需求。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