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牧马人4xe将亮相上海车展 硬汉也得向电动化妥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16/10:31
  • 上个月末,Jeep发布了四款全新概念车的官图,其中就包括名为Magneto的纯电动版牧马人概念车,在更早的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Jeep也正式发布了Jeep牧马人的插电混动版本牧马人PHEV。这一次这台挂绿牌的牧马人也将亮相上海车展。对此我们想说,牧马人你这个硬派越野车也上电了,未来燃油车还有发展空间吗。

    外观造型上,牧马人插电混动版车型与传统汽油版车型相比,并无明显区别,整体还是牧马人标志性的式样,方方正正的样子,很阳刚。插电混动版Jeep牧马人的离地间隙依旧非常高,从侧面看,也没有电池突出底盘。要区分它与传统版本的明显的特征,除了看车身标识外,就是它那位于主驾驶车门前方的充电口了。不同于自由侠PHEV以及指南者PHEV在车身后翼子板部位的设计,牧马人PHEV的充电口或位于车身前翼子板位置。参考燃油版的车身尺寸,预计插电混动版的Jeep牧马人车身尺寸为4882/1894/1838mm,轴距3008mm。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Q14UqI2AMYbwAAQgRgbDNqg71

    未来Jeep将在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型上都将采用4xe标识。此外,根据Jeep规划来看,该品牌将在2021年前推出旗下每款车型的电气化版本。到2022年,该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四款全电动车型。

    尽管车子挂上绿牌,但牧马人4xe在越野能力上还是没问题,据悉该车采用了高性能底盘架构,其中包括Dana44前后桥、自适应刚度可调五连杆悬挂,以及SWAY BAR电子前稳定杆断开功能的专业底盘。牧马人标志性的TRU-LOK电控差速锁也没有缺席,驾驶者可通过按键激活前后两个机械式差速锁,分别或同时锁止前后轴,以此确保四轮转速同步,即便一轮着地,也能从容脱困。

    除了机械化的越野底子,这台还搭载了智能的四驱系统,在电机加持下扭矩释放更快更精准,搭配34.8°接近角、29.2°离去角、高达760mm的涉水深度等超强通过性数据,一般的极端路况应该也难不住这台车。

    动力部分,牧马人4xe的动力系统集成2.0T 双涡管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搭载德国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附加双电机混动,最大输出功率276kW(375马力),峰值扭矩637 N•m。

    作为一台混动车,牧马人4xe的动力电池由96芯电池组成,电压400伏、容量为17千瓦时。电池组整体安装在第二排座椅下方,避免外界环境影响的同时确保内部乘坐空间,并搭配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实现55公里纯电续航。

    官方表示牧马人4xe百公里油耗为2.4升,这个数字大家听听就好。上了混动,车子会省油,但是以目前技术来说,如果长时间驾驶混动车,无论如何你也跑不出2.4升的百公里油耗。尽管如此,这台牧马人能挂绿牌,享受不限行、不限购的政策还是很香的。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V4UqJOAbOCTAATdpVsUO9094

    除了这台插电混动车,另一款名叫Magneto的基于牧马人Rubicon 两门版打造而来纯电牧马人也值得一看。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牧马人家族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车头两侧圆形的大灯组以及横向布局的LED日间行车灯都能在这台车上找到。当然牧马人家族的越野能力也依旧存在,比如新车前包围和硕大的轮胎,依旧展现出硬派越野的风格。

    1 (1)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在车头和车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蓝色的装饰条穿插其中,车辆的充电口被设计在左侧轮眉上方,车侧和车尾部分,还有Jeep品牌独有的新能源4Xe铭牌,种种设计还是表明了这台车的身份。

    1 (2)

    新车尽管是电动车,但是动力方面还是比较保守,该车搭载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89Ps,最大扭矩为370N·m,0-100km/h加速不到6.8s。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居然还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一台电动车如此设计还是相当罕见。

    1 (3)

    Jeep设计负责人马克·艾伦称,这种独特性让Magneto既拥有自动变速箱的最佳特性,同时又有手动变速箱的驾驶快感,对越野爱好者来说很有吸引力。但笔者觉得不换挡越野不是更容易吗。

    综合来看,看到牧马人推出纯电或者是插电混动车,我们就应该明白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已经无法阻挡。既然如此,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只能提前接受和适应这个越来越安静的汽车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