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效大提速!京东快递核心资源网络再升级,同省次晨、跨省次日成常态

  •   2021-04-01/11:06
  • 近日,京东快递宣布再次启动时效提速!在去年快递提速的基础上,今年通过加大资源投入,核心瞄准“快、准、稳、好”持续进行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公铁空跨区网络能力建设,巩固省内区内“夕发朝至”、跨省跨区24小时送达的极致寄递体验。

    据悉,此次时效提速将从4月全面开展,共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东、辽宁、陕西、湖北、四川、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十余个省市的千余条线路。随着该计划的实施,广州、福州、厦门、沈阳等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发省内快递100%次晨达覆盖,中山、惠州、佛山、嘉兴、常州等更多三四城市也将纳入到“跨省寄递24小时服务圈”。

    航空城市流向将超过10万条,公铁空核心资源网络再升级

    “快”始终是京东快递的重要服务标签。

    此次,京东快递再次加码时效提速计划,通过与浙江长龙、中原龙浩等航空公司深化合作,不断增加在全货机航线上的布局投入;并持续拓展与南航、东航、国航、海航等企业合作的散航资源。预计到9月底,京东快递航空城市流向将超过10万条,可寄航空件的城市也扩展至310个,次晨与次日线路数量也将实现超过50%的大幅度跃升,全面提升一地发全国的时效能力。

    与此同时,京东快递也通过班次升级、调度能力建设等方式,优化仓储、分拣、传站、派送全流程作业效率,提高集货和派送的频率,将末端交付时间提前3个小时以上。

    此外,京东快递于去年在全国140余个城市推出的时效承诺服务,也将在此次时效大提速计划中得到全面升级,一旦通过特快送寄送的快件晚于承诺时效送达,将实行超时退费、送慢必赔的增值服务,24小时内运费赔付到账。

    “快、准、稳、好”,高效串联丰富生活场景

    除了高时效快递服务外,全场景、个性化的服务体验也在成为京东快递品质化服务的重要标签。去年以来,京东快递先后推出书籍、中药、行李、雪具等细分场景的寄递服务,高效串联起更加丰富的生活场景,全方位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快递服务好,不仅仅体现在时效快上,更体现在上门服务与揽收时效方面。通过此次时效提速,京东快递将不断夯实上门服务这一品质化服务标签,做到及时响应,最快1小时上门。即使遇到618、11.11大促,依然可以通过有针对性的保障举措与调度体系,确保稳定的派送准时履约率,持续领跑行业。

    当前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肩负着保障经济要素流动、协调社会供需的重要职能,更是链接消费者与市场的重要方式。基于此次京东快递时效大提速的持续深入,相信将进一步发挥快递业在畅通城乡经济循环等方面积极作用,深度激发国内市场内需活力,为中国经济内循环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力引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