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猪1月双合规率仅16.1%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2-26/14:01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6日消息  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通报2021年1月网约车市场情况:在订单量超过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双合规完成订单率从高到低分别是:享道出行(79.2%)、曹操出行、首汽约车、T3出行、如祺出行、滴滴出行、美团打车、万顺叫车、花小猪出行。其中,花小猪出行最低,为16.1%。

    据介绍,所谓的“双合规”就是驾驶员、车辆都需要获得相关许可证,这一数据可直观反映网约车平台依法合规经营的情况,“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值越高,说明网约车平台经营越规范,乘客出行越放心、安全越有保障。

    1606287406891

    花小猪出行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因为合规问题备受争议,去年,青岛、郑州、天津等地就因资质问题先后约谈并叫停花小猪。同时遭遇的还有各地的严查,据新闻报道,仅2020年11月18日,就有两起对花小猪的通报,先是湖南湖南岳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重点区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查获8台注册登记在“花小猪”平台的网约车。再是银川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通报,近期接到关于花小猪平台打车软件的多起投诉,内容多为司机辱骂乘客、中途甩客等,由于花小猪平台没有取得合法经营资质,已对该平台进行约谈,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规给予3万元的行政处罚。

    花小猪曾针对合规问题回应称,作为滴滴旗下的新品牌,是在滴滴运用的资质下运营。但显然这并不能解决花小猪的问题。

    此外,针对网约车订单计费不准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回应表示,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网约车计程计时和价格行为的监督管理,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精准计程计时计价。同时,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好公开平台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有关规定,调整价格机制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