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荣获"2020年度创新人文产品大奖"

  •   2021-01-18/16:36
  • 由驱动中国联合驱动中国研究院发起的【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经过多天以来的层层激烈角逐,终于正式揭晓,活动正式发布了有关科技行业的众多年度大奖和榜单,在业内引发不小关注。

    作为行业领先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众望所归,夺得了"2020年度创新人文产品大奖"。活动评审专家组给出的评价指出:"思念堂作为互联网应用创新的代表,在人文创新方面有着非常闪耀的亮点,通过科技手段号召人们文明祭祀,更是能够代表未来数字生活的方向,能够作为'卓越影响力'的行业标杆,去影响去促进科技和人文创新的结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思念堂

    作为体验领先的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夺得"2020年度创新人文产品大奖",也正是因为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网上祭祀这种文明的追思方式,从一定意义上讲,思念堂让网络祭祀成为一种主流的在线服务。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很多人通过思念堂开始认识网上祭祀。据来自思念堂官方的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清明节当天,思念堂迎来了上线以来最高的30万以上用户同时在线祭奠,甚至导致服务一度崩溃。大量用户首次通过思念堂为已故亲人建立纪念堂、首次分享网上祭祀体验,甚至有学校和企业集体组织通过思念堂进行网络祭祀或公祭活动。

    思念堂-清明节1

    2020年9月,思念堂开创性地在行业内首先推出了"网上灵堂"服务,和原有"纪念堂"不同的是,"灵堂"服务主要用于举办线上吊唁丧葬活动,在网络祭祀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讣告、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还可以让丧属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等专业服务。

    在目前阶段,思念堂正在积极倡导"文明办丧,网上祭祀"。致力于向用户更广泛、更深入地倡导网上祭祀新风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用户文明祭祀的习惯。

    而在未来的产品形态上,思念堂则有了更长远的规划。思念堂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经理邓支航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思念堂在做的并不仅仅是将传统祭祀活动搬到网上,而是希望构建一种基于互联网数字世界的全新生活方式,乃至于为人们构建新的世界观。"

    邓支航强调:"和其他同类平台不同的是,你不会在思念堂上看到坟墓之类的压抑元素,因为我们希望的是所有逝者能够在思念堂构建的虚拟数字世界里活起来,所以并不会在虚拟世界里再给逝者建一个坟墓,去让逝者在虚拟世界里'逝世',思念堂要做的是让逝者在虚拟世界里得到'永生'。甚至于在未来,思念堂将借助AI技术让虚拟逝者和生者能够达到一定的还原生前互动场景,力求让生者感受到逝者并不是长眠于地下,而是去了另外的维度空间,仍在和我们这个世界保持联系互动。"

    这个创新方向听上去非常大胆,不管是在产品技术层面还是文化伦理层面,都非常具有颠覆性和挑战性。

    思念堂2222

    如果回到思念堂夺得年度大奖这起事件本身来看,意味着互联网祭祀服务平台已经真正开始走向主流。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类服务平台的创新方向不再仅局限于祭祀服务本身或是用户使用习惯的培养上,而已经扩展到文化伦理与世界观的碰撞、科技与人文如何深入融合等方向上。这必将是一个超长的赛道,而万物互联的数字世界正需要思念堂这样的创新者去引领以推动文明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