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拿下“短视频第一股” 预计2月初挂牌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18/10:21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8日消息  短视频平台快手的上市进程逐渐明朗。据新浪科技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快手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最快于1月26日招股,上市团队保荐人将于1月18日启动分析师路演,评估投资者需求,计划于今年2月5日挂牌。

    据报道,快手IPO受机构热捧,大型机构准备下单。有承销商透露,快手目标估值达500亿美元(约3900亿港元),集资约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

    u=3624201204,2948054127&fm=26&gp=0

    招股书显示,快手2020年前三季度总收入为407亿元人民币。2020年前三季度,直播收入253亿元,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33亿元,包括电商、网络游戏、在线知识分享等在内的其他服务业务收入20亿元。

    目前,快手的股东包括腾讯、红杉资本、百度等,腾讯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也因此有声音称,腾讯或成最大赢家,近日腾讯的股价走势良好,1月15日盘中一度涨2.62%至646港元,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收涨2.46%报645港元,市值超6.18万亿港元。

    而快手本身同样风光无限,如果IPO顺利,快手将成为2年来,除阿里巴巴外,香港地区规模最大的IPO项目。若按500亿美元估值,将成为超越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为全球第三大最具价值的私人公司。同时,快手将成为“短视频第一股”,这可能为快手赢得新契机,也给接下来的短视频竞争带来新变数。

    在招股书中,快手方面表示,未来将主要通过扩大用户群及提升用户参与度、提高变现能力、及提高运营杠杆以进一步实现盈利能力,增加收入和管理成本和开支,以达到和维持盈利能力以及正经营现金流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