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注资2亿美元 拜腾汽车续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05/18:27
  • 拜腾汽车也算是国内新势力造车机构中较早布局的车企,不过与其同时期的蔚来,理想,小鹏都已经在美国上市同时新车大规模交付,但是拜腾却一台车都造不出。最近此时出现了转机,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官微宣布与拜腾汽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推进拜腾汽车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并拟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拜腾首款新能源汽车整车M-Byte量产。

    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拜腾:7月1日起暂停中国区业务运营

    目前有关富士康具体注资金额还不清楚,此前传闻是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根据协议,富士康将提供现金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全方位支持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对此,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拜腾合作是我们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一环,将竭力帮助奔腾M-Byte早日量产”。

    目前拜腾汽车的CEO是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丁清芬,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重回赛道。与富士康的合作将带来精益制造领域的先进能力和丰富资源,令我们能够尽快为用户呈现新一代智能出行体验。”

    35a85edf8db1cb13a392589257838c4990584b93

    富士康造车的野心一直存在,2017年,富士康投资了宁德时代,并与FCA等汽车制造商有过新能源方面的洽谈;2020年10月,富士康又与裕隆联手推出MIH纯电车平台。富士康对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目标是在2025年到2027年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10%的市场份额。

    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一员,拜腾汽车已于2020年6月份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不过不同于其他竞争对手,拜腾却由于经营问题,曝出“烧光84亿造不出一台量产车”、“员工维权”等问题。由富士康注资能不能缓解拜腾造车的困局暂且不说,但是竞争对手已经领先拜腾好几个身位,即便能顺利量产交付,未来还能不能追得上才是大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