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负荷连续运转200+小时,长安蓝鲸1.5T发动机大秀“肌肉”将创纪录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0-12-22/17:45
  • 12月16日,长安汽车发起了“最长时间视频直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长安汽车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将在5500转/分的极限转速下,直播将从12月16日开始,并将一直持续到12月25日,连续运行超过200小时。目前,直播活动已经进行了140多个小时,随着25号的到来,长安汽车将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

    三战吉尼斯,长安汽车自信心十足

    早在2018年,长安汽车以五十五辆长安汽车的庞大阵容,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2019年,长安汽车再一次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最终以2009名长安汽车员工组成长安CS75PLUS汽车图形,再一次获得“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

    2

    此次挑战对长安汽车来说更具意义,长安汽车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长时间、高负荷工况下连续运转,对发动机散热、NVH、稳定性等性能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通过此次直播,可以向用户直观展示长安发动机出色的可靠性和性能表现。整个挑战过程全程直播,也展现出了长安汽车的品牌自信。

    千锤百炼,200小时挑战“不可能”

    高负荷工况连续运转超过200小时,对任何发动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长安汽车此次敢在镜头面前全程直播200+小时,除了自信之外,是其过硬的产品以及技术支撑。

    3

    蓝鲸NE1.5T可谓大有来头,12月8日,刚刚获得了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这款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顶级国际供应商打造。蓝鲸NE1.5T发动机在出厂前,已经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所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

    4

    近年来,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单从数据来看,蓝鲸NE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仅次于马自达SKYACTIV-X 2.0L以及丰田Dynamic Force 2.5L,远超传统增压直喷发动机。所以,面对此次连续工作200+小时的挑战,长安汽车已然成竹在胸!

    技术为本,全球最强发动机

    “蓝鲸动力”一直是长安汽车黑科技的的代表。蓝鲸NE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5

    目前挑战高负荷运转200小时的蓝鲸NE1.5T发动机则是该平台下最新的技术成果,完美诠释“劲、静、净”领先研发理念。

    6

    首先,劲。蓝鲸NE1.5T发动机采用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 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 即可达到300Nm峰值扭矩;采用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Smart phaser,可实现更快的调节响应速度,相比普通产品,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提供快速的动力响应。

    其次,净。蓝鲸NE1.5T发动机采用了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第三,静。蓝鲸NE1.5T发动机集成国际一流的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级低至 58.9dB(A),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动力爆发时,为驾驶者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怠速声音不足60分贝,高负荷运转工况下声音不足65分贝,与我们日常交谈的场景的分贝基本一致。在直播现场,我们也可以清楚地听到主播与工程师之间的对话,足以说明这台发动机的静谧性。

    7

    目前,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已经搭载在长安UNI-T、CS55PLUS、锐程CC和长安欧尚X5四款车型,未来还将应用到更多车型中。凭借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长安汽车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逆势增长的销量。截止11月,长安汽车销量达到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其中,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成为国产车型最大的黑马。

    蓝鲸动力只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一部分,未来还会有更多黑科技等待我们去发掘。此次200+小时高负荷挑战,再一次向用户展示了长安汽车探索的脚步。可以预见,在全球研发中心的不断努力下,长安汽车定会持续研制更多满足中国市场需要的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更优出行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