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超充向其他车主开放 其他公司需要进行投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22/17:06
  •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充电成为了各位车主的老大难问题,在这方面特斯拉算是走在所有车企前面的,特斯拉在全球已经部署了超过2万个超级充电桩,而且还在迅速扩张。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充电网络正在向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开放。但要使用该系统,其他公司需要进行投资帮助特斯拉扩大规模。

    马斯克: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将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

    目前还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车型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不过对于此事马斯克已经汽车制造商没有接受特斯拉的提议,但他没有透露哪家公司正在研发与特斯拉充电桩的兼容性,马斯克在推特上声称他们接受了,但很低调。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正在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

    特斯拉计划开放超充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马斯克在几年前就表示只要其他车企愿意推出能够匹配超级充电桩功率的车型,并愿意支付车辆充电的费用,它们就可以使用。现在如果特斯拉能够开放充电网络对于电动汽车车主以及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个好消息,车主就不用说了,更多的充电桩意味着充电更便捷,电动汽车厂商们也可以宣传快速、便捷的充电方式。

    MhE2-fyqincu3277035

    不过特斯拉开放充电桩则是有利有弊,专属的充电补能体系一直都是特斯拉品牌价值的一部分,如果真的向其他车主开放,特斯拉车主们的专属权益该如何保证。当然对外开放也有助于特斯拉将在超级充电桩的规模扩张方面获得帮助,如果能够进一步拓宽市场甚至是实现部分垄断那就再好不过了,同时其他主机厂的参与也能分摊成本也降低风险,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回复来看,似乎特斯拉更在乎快速扩展带来的效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