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特斯拉进军空调会不会是现代版的“黔无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12-02/13:18
  • 【导读】马斯克是当今炙手可热的的人物,但凡沾上马斯克这个名,任何一件事都会成为热点新闻。不是吗?有新闻说马斯克的特斯拉要进军空调业,立马在家电行业引起巨大的轰动。

    冯同||撰文

    一则“曝特斯拉欲进入空调市场”的消息,不仅搅动了空调行业的神经,更是让媒体有了议论的焦点。

    笔者上网查了一下,几乎知名的涉及家电的自媒体都撰写了文章,对特斯拉进入空调市场进行分析,畅谈自己独特的观点。

    到了这一步,笔者作为关注家电行业的自媒体人,如果不说点啥似乎说不过去,总得表明一下自己的观点吧!

    翻阅了其他同行们所发表的文章,对特斯拉进入空调行业分析的是面面俱到,很难再找到新鲜的东西。

    笔者仔细阅读已发文章,不得不承认众家这些观点非常精彩,条条均为通过独特视角之发现,或者是深刻思考得出之结论。

    不过,思量之后发现,这些观点也好,评述也罢,都是基于特斯拉真的要进入空调领域这个事实之上。

    翻阅网络,第一个 报道此事的是在11月23日网上媒体的一则报道,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告诉特斯拉的股东,明年会着手进入空调领域。

    并且还言之凿凿的说,大金空调一个高管说,特斯拉的举动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威胁” !另一位高管则回应,更多地将其视为一个商机,并考虑与特斯拉合作!

    看到这儿笔者突然有些生疑,因为,在透露特斯拉进军空调领域的报道中,并没有具体的细节,只是说马斯克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那么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活动?新闻要点的时间、地点都是语焉不详。

    况且,也没有说明马斯克将怎样让特斯拉进入空调领域的任何细节。

    这不禁令人想起唐代柳宗元所写的一则寓言——“黔之驴”,说的是黔地本无驴这种动物,有好事者船载以入,结果引起了“驴一鸣,虎大骇”的故事。

    那么,特斯拉进入空调领域,会不会也是有好事者看到特斯拉汽车火爆,其汽车空调也是独具节能特点之后,将其联想到传统空调领域呢?

    如果真是好事者的杰作,那么特斯拉进入空调就是子虚乌有。这一切行业媒体的观点也好,分析也罢,不都是空中楼阁吗?

    从这个意义上讲的话,岂不是闹了一场现代版的黔之驴的笑话吗?

    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有可能!

    不过,笔者的还是愿意质疑是错的,一方面毕竟有这么多人对此如此感兴趣;另一方面特斯拉真是在节能技术上有所建树,对空调这个耗能大户是个福音。

    再者,特斯拉进入空调领域真像当年苹果进入智能手机那样,对传统空调领域的技术有一个颠覆,或许这才是人类所期待的呢。

    当然这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一切都要等时间来证明。

    那个新闻不是说,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是明年进入空调领域吗?现在都12月初了,距离明年也就不到1个月时间,既就是到明年底,也才一年时间,我们大家就耐心等到水落石出!

    一切的一切,还是让时间来说话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