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其道行之 马自达要推出直列六缸发动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7/17:52
  • 所有的汽车人都知道未来是电动车的时代,什么八缸六缸发动机都将是被时代淘汰的产物,结果偏偏有一家产商反其道行之,他们计划推出采用纵置四驱布局的六缸发动机。如果告诉你这家厂商就是马自达,想必不少人就会说这不奇怪。

    Ftg8tmnkeyIEmlQtesZhHu4aIooh

    说起来马自达确实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汽车厂家,比如一直坚持别人放弃的转子发动机,比如在内饰大屏化的时候取消车内中控屏,在大家都小排量涡轮化的时候还继续研发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在电动车的时代还推出六缸发动机也就不奇怪了。

    近日,在马自达在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发布了一张图片,图中三种发动机分别为直列六缸发动机、全新四缸发动机、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马自达计划在2022年推出直列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将衍生出汽油版、柴油版和Skyactiv X压燃版。

    Fs1juSQ8ZdKFDiTSew_qJP1iImez

    此前有传言称,下一代马自达6将采用直列六缸发动机,采用后驱形式,不排除新车有四驱版本。全新马自达6计划于2022年底上市,无论是后驱还是四驱,或者两种形式的车型都有,都将带来巨大的变革,让新车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Fk0CTnUx-QrWf7AR7sydEyFTwJJd

    尽管离经叛道,不过汽车行业需要马自达这样的选手,因为不走寻常路才有可能创造出新的时代潮流,比如转子发动机。有人调侃说马自达开发新车就是为了卖车挣钱,然后研究转子发动机。如果研究的没钱了,就再重复上述步骤。现在看来,直六发动机很可能成为马自达下一个执念的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