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蚂蚁集团香港IPO获证监会批准 NASA计划与诺基亚联手打造月球4G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0-19/17:04
  • 驱动2020年10月19日晚报

    FCC要求美国司法部评估联通在美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上周五发布的一封信件内容显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要求美国司法部和其他美国行政机构详细说明中国联通在美国的持续业务运营会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7A96E0F6AC4845A474A4CCB30EEAB177BFAB9BF2_size23_w600_h340_副本

    今年4月,FCC发出了“示因命令 ”(show cause order),警告称它可能会关闭三家中国国有控股的电信公司在美国的业务运营,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拥有近20年的授权,可以提供呼出呼入美国的国际电信服务。

    FCC询问其他美国行政机构“(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是否以及如何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和控制,以及与之相关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FCC还询问了“缓解措施是否能解决任何确定的担忧”。同时FCC要求这些机构在11月16日之前作出答复。

    诺基亚将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在月球上部署4G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已经获得了美国宇航局(NASA)授予的一份价值1410万美元的合同,以在月球上部署4G网络。

    为了实现2028年在月球上建立月球基地并最终维持人类在月球上生存的目标,美国宇航局(NASA)向十几家公司授予了总价值3.7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在月球表面部署技术,这些创新技术包括远程发电、低温冷冻、机器人技术、安全着陆以及4G网络。

    据悉,在这3.7亿美元中,大部分资金都授予给了SpaceX和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等大型太空公司,以完善制造和处理太空火箭推进剂的技术。

    其中,诺基亚旗下的研究部门贝尔实验室(Bell Labs)获得了一份价值1410万美元的合同。该部门称,诺基亚将在月球上推出4G/LTE网络,该网络最终将升级为最新的5G网络。

    小米首发80瓦无线秒充:19分钟充满

    今日,小米再次突破,首发80瓦无线秒充,仅隔两个月,便超过小米10至尊纪念版创下的50瓦量产纪录。

    A1D8D2A8E4DA03FB10B39ED578A8433D7C8D3BE2_w600_h800_副本

    根据小米官方的测试,小米80瓦无线秒充,4000mAh电池8分钟就能充一半,19分钟就能充满,已经十分接近市面上最快的有线快充。这一速度,也打破了全球手机无线充电纪录。

    阿里巴巴拟百亿控股高鑫零售

    今日上午,阿里巴巴(09988.HK)发布公告称,已同意通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RetailInternational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的总计70.94%股权。

    1DA67D146A9BA8A65363378AB8F3A99818B60134_size259_w790_h622_副本

    根据公告,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约51%股权。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的经济权益,而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

    根据规定,完成股份购买后,淘宝中国将须按每股8.1港元的要约价,以现金就高鑫的全部已发行股份提出强制性无条件全面收购要约。根据该全面收购要约,淘宝中国可能须额外支付最多约170亿港元(22亿美元)收购其他股东持有的高鑫股份。

    优胜教育北京总部疑似跑路

    10月19日消息,优胜个性学被曝北京总部已无人办公,疑似跑路。

    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2006年建立教育研究院,由近千名一线教师和教育专家组成教学教研团队,以个性化教育在行业内立足,在全国主要城市,有上千校区。然而最近,国内陆续有媒体报道,当地的优胜教育校区频频突然停课,学生家长退费困难重重。而近日,有要求退费的家长来到新城文化大厦时,发现已无人办公,办公桌椅杂乱叠堆在一起。

    事实上,从2019年下半年以来,优胜教育在全国各地就舆情频发,主要涉及培训退费难、办学不规范、拖欠员工工资等诸多方面。对此,该公司曾发布过公告称未跑路。但综合种种异常情况以及越来越多的维权家长,优胜教育可能真的出现问题了。

    B站与BBC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9日,哔哩哔哩(B站)与BBC Studios联合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多部重磅纪录片的内容共制及IP衍生开发等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

    IPO_2.x_large_副本

    根据协议,B站将与BBC Studios联合出品自然历史类巨制《绿色星球》(The Green Planet)、The Mating Game等头部纪录片作品。其中,《绿色星球》是BBC继《地球脉动2》 、《蓝色星球2》后的又一力作。而The Mating Game为BBC首部采用8K标准摄制的大型自然历史纪录片,由《蓝色星球》制作团队制作。在英剧领域,改编自科幻小说《碟形世界》的BBC鸿篇力作The Watch也将在B站独家上线。

    此外,B站将与BBC联合推出科学巨制Odyssey into the Future,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刘慈欣已确定加盟该片。

    而后续,BBC Studios还将参与B站自制内容的出品与国际发行,将更多中国原创作品带去海外。未来,双方还有望以动画开发等形式,对双方内容的旗舰IP进行深度开发。

    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据外媒报道,IFR周一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已批准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在香港进行价值约350亿美元的两地上市计划。由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蚂蚁金服计划于周一寻求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批准,中国证监会将批准蚂蚁金服在上海科创板的上市计划。预计会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几天开始挂牌交易。

    C30B2F61074BFD44DC6093A3F3E833CB1E7AFC34_w690_h389_副本

    据CNBC证实,蚂蚁集团已经获得了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使其距离上市更近了一步。这家金融技术巨头由阿里巴巴(Alibaba)拥有33%的股份,并由亿万富翁马云(Jack Ma)控制,正在寻求在上海和香港同时进行IPO上市。一位知情人士告诉CNB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为香港部分开了绿灯。知情人士说,这是批准程序的关键部分,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举行听证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