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特斯拉发布低成本高续航新电池 高通推出骁龙750G iOS14首个越狱工具出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9-23/09:44
  • 2020年9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9012b5d3ddb8b9a

    特斯拉召开电池日活动 发布全新电池 进一步提升续航和降低售价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特斯拉公司召开了2020年特斯拉股东大会暨“电池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上,特斯拉发布全新“4680”型电池,续航里程提高16%,能量密度提升5倍,电力相比有极耳提升6倍,新电池能将每千瓦时的成本降低14%。

    这是特斯拉自己设计的无极耳电池48毫米直径,80毫米高。新的“4680电池”将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达到1千兆瓦的产能,但特斯拉正在考虑提高到每年2千兆瓦。

    与国内学术界追求全固态电池不同,它取消了产生很多热能的极耳,解决了高能量密度的散热问题。长度为80mm,能量密度提升5倍,电力相比有极耳提升6倍,而在此之前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电池日上所有产品均要到2022年实现量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干电池技术还不是“十拿九稳的成熟……还难以疯狂地扩大产能”。在电池日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试验性电池产量达到10千兆瓦时可能需要大约一年时间。目前,特斯拉正在增加Fremont工厂的试验性电池生产线产量。

    此外,特斯拉还宣布,将大幅降低电芯和电池组的成本,新目标是生产出价格低至2.5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的电动汽车。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新的电芯生产方式,以及改变电芯内部的材料,将使特斯拉电池组的每千瓦时价格减半,从而让电动汽车的价格降低至与燃油车类似的水平。

    首个面向老旧苹果产品的iOS 14越狱工具出现

    据cnBeta报道,iOS越狱工具 "Checkra1n"的开发团队已经发布了0.11.0版本的越狱工具,增加了对iOS 14的支持,但只在有限的设备上运行。在宣布软件发布的同时,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需要 "更多的时间来绕过苹果新增的安全措施",才能支持在新设备上越狱iOS 14。

    在iOS 14中,苹果为A10及以上版本的SEPOS增加了一项新的障碍(Apple TV和iBridge除外):如果设备从DFU模式启动,并且Secure Enclave收到了解密用户数据的请求,那么它将使设备宕机。由于checkm8不给控制Secure Enclave的权利,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容易。然而,通过最近发布的黑鸟漏洞,开发人员已经能够在A10和A10X上获得Secure Enclave的控制权,并禁用这种障碍。与此同时,对A10和A10X设备的支持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

    所以,新版本的 "Checkra1n"只可以在为数不多的设备上适用于iOS 14和iPadOS 14。

    该团队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支持更新的设备,对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的支持将 "在未来的发布中解决"。

    "Checkra1n"是由负责去年 "Checkm8"漏洞的安全研究人员制作的,该漏洞几乎在苹果公司生产的所有芯片上都被发现,并为数以亿计受影响的iOS设备永久性、不可修复的越狱铺平了道路。

    "Checkm8"是自2010年iPhone 4以来第一个公开的iOS设备的开机层面的漏洞。

    高通再度细化产品线 发布骁龙750G 5G芯片

    据cnBeta报道,今天早些时候,高通发布了最新的7系列骁龙处理器 - 骁龙750G,该处理器集成了X52 5G调制解调器,支持mmWave和sub-6GHz 5G,CPU和图形性能相比骁龙730G均有所提升。新芯片实际上是730G的升级版本,提供了新的Adreno 619 GPU,高通称其图形渲染性能提高了10%(相比730G的Adreno 618 GPU),并更新了Kryo 570 CPU,性能比730G的Kryo 470提高了20%。

    750G还采用了高通更高性能和更新的芯片所带来的其他改进,比如该公司的第五代AI引擎,高通表示,该引擎为基于AI的相机功能或语音翻译功能等提供了20%的AI性能提升。更新后的AI引擎还允许高通支持基于AI的回声消除和背景噪声抑制。此外,还新增了高通所描述的 "精选 "骁龙精英游戏功能,比如该公司的游戏色彩增强模式,用于为游戏添加更好的色彩和细节。

    750G的发布并不是为了取代该公司已经提供了几个月的更强大的(大概是更昂贵的)765 / 765G / 768G型号,该公司似乎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其顶级7系列芯片的新更新。

    通过过用750G这样的5G型号取代730G,说明高通希望强调在其芯片组产品线中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5G选择,此外,该公司还承诺为其次高端7系列产品线功能细分,也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更多高端功能。

    高通表示,首批基于骁龙750G的设备会在2020年底前上市,小米已经宣布了使用该芯片组的未来设备计划。

    中芯国际第二代FinFET N+1工艺有望年底试产

    据集微网报道,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目前公司14纳米已经量产,N+1 代芯片进入客户导入阶段,可望于 2021年进入量产,以上新闻报道的信息是否属实?对此,中芯国际表示,公司第一代FinFET 14纳米已于2019年四季度量产;第二代FinFET N+1已进入客户导入阶段,可望于2020年底小批量试产。

    在中芯国际2019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梁孟松博士透露了中芯国际下一代“N+1”工艺的详细数据。

    梁孟松博士透露,中芯国际的下一代N+1工艺和14nm相比,性能提升了20%,功耗降低了57%,逻辑面积缩小了63%,SoC面积减少了55%。所以在功率和稳定性方面,N+1和7nm工艺非常相似,唯一区别在于性能方面,N+1工艺的提升较小,市场基准的性能提升应该是35%。所以,中芯国际的N+1工艺是面向低功耗应用领域的。

    据了解,2019年第四季度,中芯国际的14nm首次贡献营收。赵海军博士则表示,来自14nm的营收将在今年继续稳步上升,14nm产能也将随着中芯南方12英寸厂的产能爬坡而增长。14nm的应用领域包括高端消费电子、高性能计算、媒体应用、人工智能和汽车电子等领域。

    龙芯面向中小学合作出版信息技术教材

    据快科技报道,龙芯中科官方消息称,近期,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编著、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最新龙芯中学、小学信息技术教材问世。教材配合了已经融入到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国产龙芯电脑,广大中小学生将在日常学习中,通过自主教材和自主终端,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原理,体验自主创新的科技魅力,培养对计算机和自主创造的兴趣。

    据悉,龙芯教材曾经于2013年出版,本次为修订再版,除了常规的软件应用介绍以外,还新增了机器人、创客、Scratch编程、物联网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动手实践的环节,在使用计算机中学习计算机。

    据教材编写负责人介绍,学习机器人项目是龙芯中科和紫光机器人合作开发定制的,适用于龙芯硬件和软件平台的机器人项目。

    学习Scratch进行编程,则是充分结合当今技术流行趋势,让学生从小懂得如何通过硬件操作物联网(IoT),掌握现象背后的知识原理。

    新版教材保留了对于龙芯团队、龙芯计算机的介绍,对于龙芯CPU的诞生和使命,也用了相当一部分笔墨去体现。

    目前,该教材已向江苏省全省中、小学校推荐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