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猪官方微信主体变更,与滴滴共享网约车运营资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5/17:15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5日消息  花小猪官方微信账号“花小猪打车更便宜”发布消息,该账号主题公司由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001ZzMwgly4gird062lsvj60u01sxwnt02

    工商资料显示,花小猪APP运营主题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入股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9月11日,滴滴出行经营主体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入股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原股东滴滴副总裁赵意波退出。

    此前,花小猪打车由于运营资质问题被多地约谈,相关分析认为,花小猪主体公司变更或与共享滴滴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花小猪是滴滴新近推出的打车品牌,主打“打车可以更便宜”,瞄准年轻群体及下沉市场。今年3月,率先在贵州遵义和山东临沂展开试运营,其定价模式采用更加直接实惠的“一口价”。用户下完单就会显示全程价格,这个价格不受行车路线和时间影响。如果不算补贴,“花小猪”的平均客单价比快车便宜2-3元钱,30-50公里以上的长途,二者的价格相差更大,距离越远,花小猪的优势越明显,可以说实惠是花小猪最大的标签。

    u=161754473,2273027916&fm=11&gp=0

    但因运营资质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中旬上线以来,花小猪在全国已被近10个城市约谈叫停,南京、合肥、青岛等地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接连发布消息,认为“花小猪打车”涉嫌非法营运黑车。这也是花小猪打车快速变更运营主体的原因,如今,花小猪就可以在滴滴拥有的运营资质下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花小猪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止运营资质。此前,花小猪遭到滴滴司机的抵制,认为其扰乱市场秩序,无证网约车司机在花小猪上注册接单,导致合规司机日均接单量减少,经营收入下降,压力增大。

    与此同时,花小猪打车的服务质量同样令人堪忧,在社交网站上关于花小猪打车体验差的吐槽比比皆是:根本打不到车、司机服务态度不好、司机中途让下车,这些令人崩溃的问题不在少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