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遭法国隐私监管部门调查,回应:正全力配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2/13:5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8月11日,法国数据隐私监管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表示,在收到相关投诉后,该机构今年5月就已对Tik Tok展开初步调查。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法国方面的调查关注数据隐私等方面的问题,包括TikTok提供给用户的信息水平、TikTok用户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利、应用在欧盟之外的数据转移情况及TikTok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未成年人。

    该机构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迄今为止,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仍在继续调查Tik Tok,并在参与欧盟正在进行的相关工作。他们的调查是近期成立的欧盟Tik Tok特别工作组的一部分。发言人指出,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可能成为欧盟调查Tik Tok的主导机构。

    对此,据界面新闻报道,Tik Tok表示,保护Tik Tok用户的隐私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么知道CNIL的调查,并正在全力配合他们的工作。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2140517

    目前,Tik Tok已受到美国、欧盟和荷兰对隐私问题的调查。华尔街日报周二还报道,谁谁Tik Tok的安卓应用曾手机用户的Mac地址长达18个月,这些地址作为每个用户设备的唯一标识符,可被用于广告追踪和潜在的更具侵入性的追踪。

    不过,Tik Tok回应称,已经停止了这种做法。“我们不断更新我们的应用程序,以跟上不断变化的安全挑战,当前版本的 TikTok 不会收集 MAC 地址,”一位代表说。

    当下Tik Tok正处在一个微妙的时刻,任何一点问题都会引起热烈关注。美国白宫上周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如果该公司不能完成对其美国业务的出售,从9月20日开始将切断与该公司的所有美国交易。

    传闻中的有意向收购者包括微软和推特,知情人士透露,尚不清楚推特是否会跟进这一涉及Tik Tok美国业务的交易,但至少推特对Tik Tok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业内普遍认为,微软获得收购Tik Tok美国业务的赢面更大一些。只是这一交易,仍存在变数。

    商业内幕网站称,微软寻求收购的TikTok业务价值250亿至400亿美元,这将是微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微软正在寻求管理着超过6000亿美元资产的大型私募基金黑石集团的帮助,但随着围绕TikTok未来的争议越来越大,这个投资大佬也渐渐有退缩之意。微软最终能否与Tik Tok达成交易,仍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