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赴港上市公司?传爱奇艺考虑在港二次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2/10:24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2日消息   据传,爱奇艺正在考虑在香港上市,正与银行洽谈在港二次上市事宜。

    对此,爱奇艺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但所谓“传言传着传着就成真的了”,在港交所进行上市机制改革,允许“同股不同权”公司赴港上市后,阿里、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纷纷选择赴港二次上市,爱奇艺赴港二次上市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爱奇艺公司市值达165亿美元,其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76亿元,市场预期72.56亿元,去年同期70亿元。归属于公司净亏损29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8.3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亿元。

    爱奇艺展望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计总收入介于72.5亿元人民币(约合10.2 亿美元)和76.7 亿元人民币 (约合10.8 亿 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2% 和8%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吃过9930万股A类股,持股占比4.2%,表决权几乎没有,而百度持有28.76亿B类股,793万股A类股,公司总股本为51.36亿股,百度持股占比56.16%,拥有92.7%的表决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