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爆发?视频号新增流量入口“搜一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04/14:5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4日消息  自微信推出视频号以来,热度一直都在,离全面爆发却还差一点。今天有消息称,不少iOS微信用户已经可以在“搜一搜”中直接找到视频号,这一动作被认为是视频号获得的重要流量入口。微信方面也证实,搜一搜正在灰度测试搜索结果里可以搜到视频号账号。

    毫无疑问,微信正在加大对视频号的宣传力度,微信之父张小龙在2020年初的微信公开课Pro上也传达出“短内容一直是我们发力的方向。”微信做短视频的决心可见一斑。

    据悉,微信视频号于今年1月上线便被安排在了微信重要的二级入口,设置在“发现”中与朋友圈并列。用户也可以通过视频号名片二维码、链接进入视频号。今年6月和7月,视频号在对话框和朋友圈中原本的链接分享形式,已相继被升为大图卡片的形式。

    2020072808224924120

    而内容上,视频号的内容形式主要是视频和图片,视频被限制在1分钟以内,图片可以设置9张,浏览界面为瀑布流,用户无法将视频全屏播放,也不能调整进度条。

    据剁椒娱投报道,参加过视频号第一次闭门会议的人士透露,未来视频号会跟微信小程序直播打通,私信功能也会实现。在其看来,视频号是个名片,展示窗口,未来同公众号、小程序打通,然后再通过小程序直播,完成闭环。

    而因为视频号内嵌在微信生态内,本身就自带流量和话题,不少创作者都认为这是不可错过的风口。据报道,有些账号已经开始盈利,运营3个月收入十几万,还有的账号粉丝虽然只有几千,但个别视频被推荐上了热门,点赞数也能上万。

    6月22日,张小龙发布针对新版视频号的朋友圈“2亿是个开始”被业内疯传,虽然腾讯并未证实2亿是日活用户数量还是积累用户数量,但视频号在半年以来已经达到一定用户体量是毋庸置疑的。

    随着“搜一搜”入口向视频号开放,视频号的触达将更方便捷,势必会再次刮起一波短视频风暴。如果2亿是视频号的日活用户数,那么视频号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缩小与抖音快手的差距,目前抖音日活跃用户高达4亿,快手日活为3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