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ofo欠款高达20亿 总部已人去楼空 携程或从纳斯达克退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7-28/17:34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28日晚报

    ofo退场:欠款高达20亿 总部已人去楼空

    据媒体报道,ofo总部已经人去楼空,官网、APP、公众号等渠道公开的地址已经无法找寻ofo的踪迹。天眼查信息显示,ofo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4号院1号楼620室”。

    1

    不过ofo已经不在,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另一方面,ofo债台高筑。有报道称超过1500万用户等待ofo退还押金,按照每位用户99元来计算,ofo的债务总额接近15亿元。

    不仅如此,ofo的供应商也在排队等待ofo退款,该公司涉及未履行金额超过了5亿元,供应商对媒体表示要回欠款已经不抱太大希望。

    消息称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

    今日有消息称,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对于“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的消息,携程对经济观察网称,不予置评。

    此前4月29日,有消息称,携程在香港二次上市进程在快速推进,近期将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表。2003年12月9日,携程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它也是国内旅游业中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

    7nm 延期 英特尔或将面临集体诉讼

    据环球新闻昨日报道,由于英特尔存在隐瞒其下一代 7 纳米芯片的问题,涉嫌误导投资者,Hagens Berman 律师事务所于上周五向遭受损失的 Intel 投资者发出呼吁,建议他们寻求可能的集体诉讼。

    37B18FF945086173DA5E45AA8C0D2791732BE4AE_w1440_h670_副本

    Hagens Berman 方面称,自从 2019 年年度投资者大会开始,英特尔就不断表示其将在 2021 年开始生产其第一批 7 纳米芯片;在英特尔 10 纳米芯片数次延迟后,英特尔仍表示,"我们已将上市时间作为首要任务",并一再声称其 7 纳米芯片的时间无误,以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其正在调查英特尔是否扭曲和隐瞒了其 7 纳米芯片的制造中存在的性能问题。

    该律师所的分析师合伙人们称,他们对英特尔的规划披露感到震惊,7nm 延迟的消息是其在公司职业生涯中看到的最糟糕的一次,并得出结论:“英特尔几乎没有可信度”。

    国产特斯拉确定不再使用松下电池?回应称:不准确

    成都国际车展上,特斯拉展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产车型已与松下电池解约,现阶段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还都是LG电池,但在近期装配宁德时代电池的车型会陆续下线。”对于车辆及电池问题的咨询,特斯拉展台工作人员对外的统一口径就是上面这段话。

    20180312104524004_副本

    针对国产特斯拉不再使用松下电池这一消息,据财联社报道,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对其表示,这并非特斯拉官方消息,该报道不准确。

    苹果等科技巨头入选福布斯 2020 年最具价值品牌榜

    《福布斯》昨日公布了2020年100个最有价值品牌榜单,前五名与去年相同: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 Facebook。此外,新进入前 100 名有任天堂、轩尼诗、汉堡王等;而菲利普、惠普、家乐氏等被从榜单中剔除。

    826AA170D6ED856C466A1DAD39A14F7A41247A4B_w943_h492_副本

    据福布斯统计,2020 年前 100 名最有价值的品牌总价值为 2.54 万亿美元,而去年前 100 名总价值为 2.33 万亿美元。前 100 名中包含 50 个美国企业,部分欧洲和亚洲企业。榜单中包含 20 家科技公司、14 家金融企业、11 家汽车商以及 8 家零售商等。

    三星电池子公司SDI二季度净利润下跌70%

    三星电子的电池子公司三星SDI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70%,至477亿韩元,主要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电池需求疲软。营收增长6.4%,至2.55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下降34%,至1038.1亿韩元。该公司预计,由于欧洲对电动汽车的政策支持以及海外储能系统单元的快速销售,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将增加。

    达达快送全心达7月28日正式推出,面向全国连锁商家

    从2019年开始,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启动针对连锁品牌商家的服务升级项目。经过持续迭代,在7月28日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商家推出,并命名为达达快送全心达。截至目前,达达快送全心达已服务包括沃尔玛、永辉、山姆、7 Fresh、泉源堂、海王星辰、京东专卖店、华为专卖店、付小姐在成都等众多知名连锁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