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回应上市传闻:尚未收到上市消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7-27/11:32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27日消息   据《科创日报》消息,针对有投资机构正在推介大疆无人机股权融资项目,并透露有明年香港上市计划。大疆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内部尚未收到上市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大疆无人机成立于2006年,由汪滔创办。主营业务为消费级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产品适用于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

    经过数年发展,大疆已成为行业领头者,数据显示,大疆在2015年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占比70%。大疆2015年-2017年的营收分别为59.8亿元、97.8亿元、175.7亿元。大疆董事会预计,2022年大疆营收可达1700亿元。

    不过,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可能永远保持高速增长。大疆曾公开表示,2020年之后消费无人机市场将达到饱和,增速或不到10%。

    QQ浏览器截图20200727113857

    需要注意的是,大疆是否上市还未可知,大疆无人机控制应用 DJI Go 4 却被曝出并不安全。安全人员称,该应用包含几个令人担忧的组件,在最坏的情况下,该应用可能被用来监视用户并安装应用。

    据报道,该应用违反了谷歌Play Store的政策,谷歌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据悉,该应用可通过某些渠道允许安装其它应用,那就是通过微博社交网络的自我更新功能或专用安装程序来安装其它应用,而从谷歌专用的安卓市场之外下载代码是违反规定的。

    Google Play Store 显示,它一共适用于四款无人机,包括大疆 Phantom 4、Mavic Pro、Phantom 4 Pro 和 Inspire 2 。

    研究人员还表示,该应用可以在被用户关闭后自行重启,并继续在后台运行,包括继续发送网络请求,这都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

    大疆就此事发表声明称,研究人员发现的漏洞是“假设性的”它们从未被利用过,报道中所描述的应用更新功能,对于减少被黑应用的使用非常重要,这些被黑应用突破了地理围栏和高度限制功能。并且目前已经删除了发现漏洞的SDK。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