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打五折销售 捷豹I-PACE真是卖不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14/16:03
  • 驱动中国7月14日消息  捷豹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是个搞笑的存在,说起来捷豹对于自己的定位是豪华品牌,所以在定价上都是瞄着奔驰宝马的标准来定,但在线下实际销售的时候,不打七折根本没人买,而现如今的捷豹电动车I-PACE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观念。近日,捷豹官方宣布:7月31日前,上海地区全系I-PACE打5.1折销售,一辆车便宜30多万。

    18L1EyAICyOAAE5HKypGqI051

    其实捷豹的车型一直就在以远低于厂商指导价的价格出售。同时电动车由于没有解决续航里程焦虑,加之充电网络建设进度缓慢,所以电动车其实并没有多少受众,尤其在补贴退坡了这一现象更甚之。在捷豹官方发布信息之前,其实部分地区经销商已经开始按5折销售。

    电动车不好卖是捷豹官宣五折销售的直接原因,2019年,I-PACE全球销量目标1.8万台,但每月实际销量仅1000台出头。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期间,I-PACE在国内总共只卖出22台。在另一大汽车市场美国,部分经销商提供的折扣超过2万美元,降价幅度接近30%。

    从2018年开始,捷豹路虎便宣布要向电动化转型:到2020年,所有新发布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作为捷豹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的表现,说明传统汽车厂商向电动车转型并没有走的很成功。

    I-PACE卖不动除了捷豹这个品牌本身就没有在国内树立起豪华品牌形象的原因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电动车本身不保值。同样价格的燃油车和电动车在行驶一定年限后出售,燃油车价格远高于电动车,其主要原因是电池衰减,这里面可能只有特斯拉是个例外,不过特斯拉出售的还有一部分是软件服务,所以才能相对保值。当然,现在I-PACE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用五折的价格能买一台豪华品牌的电动车SUV还要什么自行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