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编剧梁立人逝世《包青天》《绝代双骄》曾是一代人的记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风起夜微凉   2020-07-12/13:33
  • 据港媒报道,香港知名编剧梁立人先生于2020年7月11日病逝。梁立人先生编剧代表作有《包青天》、《大内群英》、《我来自潮州》、《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绝代双骄》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

    微信图片_20200712133524

    香港知名导演李力持,著名演员刘松仁先后发文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发文悼念。据悉,梁立人先生是香港和华语电视业的资深制作人,香港现代戏剧创作鼻祖,他创造了香港电视业编剧制度,并培养了许多知名编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包青天》等热播电视剧,相信不少80、90后印象颇深,这些优秀作品也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

    007dKWAkly1ggnzu4wdrrj30fe0lwacb_副本

    今日梁先生逝世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后,不少网友发文悼念。知名网上祭奠平台思念堂也在今日上线了梁先生的网上纪念堂,供人们寄托哀思。这两年来,已经有不少艺术届的老前辈辞世,网友感叹,艺术家的离世往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但斯人已矣,精神常在,不论是通过作品还是纪念堂的形式,他们带来的无尽的精神财富将永远延续下去。

    互联网时代让信息更加通畅,也为人们提供了储存记忆的载体。网上祭奠平台在今年的疫情大背景下再次走入人们的视野,思念堂为用户提供为已逝亲友、名人明星等创建纪念堂的平台,用来缅怀以及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00712133755

    据了解,从今年清明节开始,思念堂的用户一直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一方面,该平台依托微信建立,具有很好的传播作用。另一方面,思念堂精致的页面设计,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的融合,让用户能够更快适应,此后的母亲节、父亲节、端午节等重要节点,都上线了专门的纪念专场以及专属的纪念道具,并且许多都是免费提供,用户可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寄托哀思。

    当然,传统祭奠也好,网上祭奠也罢,都是我们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形式只是表象,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或许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