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iPhone12或延期至10月发布 台积电或被迫暂停接受华为订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20/09:48
  • 2020年5月2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216/w630h386/20200520/ee59-itvqcca5821937.png

    传iPhone 12将延迟到今年10月份发布

    据TechWeb报道,分析师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表示,苹果公司可能要到10月份才会正式发布支持5G网络的iPhone 12。此前,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今年预计会发布四款iPhone:一款5.4英寸的iPhone、一款6.7英寸的iPhone,以及两款6.1英寸的iPhone。这四款iPhone机型预计都将支持5G网络,且都配备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

    按惯例,苹果公司通常在9月份举行iPhone发布会。但普罗瑟表示,该公司的团队目前正在讨论推迟发布iPhone的可能性,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对其供应链造成的影响。

    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今年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可能会晚于预期,而普罗瑟的最新说法似乎证实了这一点。

    除了提供一些关于iPhone 12发布会的细节,普罗瑟还分享了一些关于传闻中的苹果增强现实(AR)眼镜的细节,其中包括名称、售价、功能等等。

    最近,外媒披露了多个关于iPhone 12系列的细节信息,其中包括售价、内存、摄像头等等。

    在价格方面,外媒披露,iPhone 12的售价分别为649美元和749美元;iPhone 12 Max的售价分别为749美元和849美元;iPhone 12 Pro三个版本的售价分别为999美元、1099美元和1299美元;iPhone 12 Pro Max三个版本的售价则分别为1099美元、1199美元和1399美元。

    在内存方面,iPhone 12与iPhone 12 Max的运行内存为4GB,存储空间有128GB和256GB两个版本;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的运行内存为6GB,存储空间则有128GB、256GB和512GB三个版本。

    在摄像头方面,外媒报道称,iPhone 12和iPhone 12 Max是后置双摄,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是后置三摄。

    本周,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的新款iPhone将使用三星、京东方和乐金显示(LG Display)的OLED面板,其中三星将为四款新iPhone中的三款提供面板。

    台积电不得不暂停接受华为新订单

    据新媒体芯智讯报道,针对昨日台积电的回应,昨日日经中文网通过其公众号再度发布了一篇题为《台积电需暂停接受华为新增订单》的文章。

    文章称:“ 多位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在15日美国宣布加强限制举措之后,台积电必须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来符合美国新的出口管制法律。不过在15日之前已接受的订单,或是此前已经开始生产的订单,只要可以确保在9月中旬(120天期限)之前出货,可以照常进行生产及出货,除此之外的出口需进一步获得美国的许可。”

    此外,对于日经新闻的采访,台积电回应称,不对单一客户进行评论,但表示将遵守法律和限制举措。针对近日美国产品出口规定改变,因半导体产业供应链极为复杂,台积电会进一步针对出口管制规定做出评估。

    在此前关于此次华为事件的报道分析文章当中,芯智讯也曾指出,台积电需要遵守美国针对华为的新规,因此,如果台积电没有获得美国发放的许可证的话,那么台积电将无法继续为华为代工芯片。

    虽然,根据新规,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厂商,已经根据华为设计规范启动的生产项目,只要这些生产的芯片在新规正式生效120天内交付给华为,都不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证。

    表面上看来,在这之后的120天内,华为还能够继续向台积电下单,抓紧时间备货,但是我们要注意这则规定的表述是“已经根据华为设计规范启动的生产项目”,也是说,获得120天宽限期的是已经在生产当中的项目,如果是“根据华为设计规范还没有启动的生产项目”显然是不包括在其中的。

    这也意味着,在新规宣布之后,华为新下的订单是没法生产的,即使是在新规发布之前就已经下单,但是只要订单在新规公布之时还没有投入生产,都不算。

    因此,华为抢在了美国新规宣布之前下了7亿美金的晶圆订单,只要7亿美金的晶圆还没有开始投入生产——即还不属于是“根据华为设计规范启动的生产项目”,因此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证,才能生产。

    即使现在下单,7nm、5nm的晶圆从投片到交付也要120天,显然美国给出的这个120天的期限是经过精确计算的。

    从昨日台积电比较模糊的对于传闻的回应来看,目前台积电对于是否接受华为新订单这个问题似乎仍悬而未决,可能正在积极研究对策,或许已经开始在游说美方相关决策机构,同时提出了相应的申请,以期获得美方发放的“许可证”,从而维持与华为之间的合作。

    但是,即便是台积电此前已宣布斥资120亿美元赴美建5nm工厂,向美国示好,美国国务院官员仍对外表示,美国并未保证发放出口许可给台积电。这也表示,即使台积电向美国申请许可,可能也不会通过。

    那么台积电会为了保障对华为供货,会硬罡美国商务部的新规吗?显然,这种可能性并不存在。

    首先,华为虽然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但是贡献的营收占比也只有14%左右,更多的营收还是来自于美国厂商的贡献。台积电会为了这14%的营收,而不惜得罪美国政府吗?这可能会使得台积电丢失更多的美系客户(美系客户会担心美国制裁台积电而影响自身的供应链稳定而转单),毕竟后面还有三星这个对手在虎视眈眈,目前三星正在积极的发展晶圆代工业务与台积电竞争,其5nm也即将量产,3nm也取得了突破。

    另外,目前在晶圆制造环节,美国的半导体设备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厂不可能避开美国半导体设备,如果台积电不执行新规,那么美国则完全可以制裁台积电,比如让美系的半导体设备厂商终止对台积电设备的技术支持和维护,甚至可以远程锁死相关设备,使得台积电陷入瘫痪。

    当然这是比较极端的情况,即使是美国政府能这么做,可能也不会走这一步,更多只会利用这个来威胁,毕竟一堆的美系半导体厂商也是要靠台积电来代工芯片的,即使能转单三星,也是需要时间,而且三星一下子也承接不了那么多的客户。

    不管怎样,如果台积电不能尽快拿到美国的许可证的华为,那么无疑,台积电将不得不暂停接受华为的新订单。这不论是对于台积电来说,还是对于华为来说,都将是一个极为残酷的问题。华为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最积极的应对措施。

    别克君威中保研成绩出炉 侧气帘无效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下午,中保研对外公布了别克君威的全部测评结果,成绩显示,君威仅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获得M(一般),其余车内外及辅助安全指数均为G(优秀)。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与大部分车型一样,都很难拿到优秀评级,君威总体评级为M(一般)。

    而在车内乘员安全上,其总体评级为G(优秀)。其中64Km/h 正面25%偏置碰撞评级均为A(良好),50km/h 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试验评级均为G(优秀)。

    在最难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从现场照片来看,车辆的A柱出现轻微弯曲,不过仍然保证了乘员舱的完整。并且方向盘中部的安全气囊,也稳稳接住了假人的头部。

    但最让人意外的是,君威的前后头部气囊(侧气帘)都没有及时弹开,成为了“摆设”。在发生如此严重的碰撞事故时,全车气囊应该要及时起爆,最大程度保护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不过,正面碰撞时,侧面头部气囊不起爆,也算是别克的“祖传”特色了。在此前的GL8、昂科威等车型,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时,配备的侧面头部气囊同样没有起爆,导致整体的安全性能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而此次君威在25%偏置碰撞中成绩仅为A,与前后排侧气帘没有及时起爆有很大关系。

    此外,在车外行人安全与车辆辅助安全上,君威均获得G(优秀)的评级。

    虽然君威在同级别车型中,中保研的碰撞成绩并非最佳,但对比此前的GL8、昂科威等车型,君威目前仍是别克家族中保研成绩最好的车型。

    据中保研介绍,所测车型为别克君威2019款 20T 精英型(基本安全款,用于前三项指数测评)、2019款 GS28T 尊贵型(高配款,仅用于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评)。

    安全配置上,2019款 20T 精英型,具有主/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2019款 GS 28T 尊贵型,具有前碰预警系统(FCW)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董事长回应瑞幸咖啡将退市

    据新浪网报道,针对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的消息,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昨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瑞幸咖啡今日宣布,已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发出的书面通知,称工作人员已决定将瑞幸咖啡股票从纳斯达克市场摘牌。

    该公司计划要求纳斯达克听证会小组举行听证会,但不能保证听证会小组批准其继续上市的请求。

    陆正耀在声明中,首先对于瑞幸咖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向投资人、全体瑞幸员工和客户道歉。不过他认为,瑞幸已根据阶段性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相关责任人、重组董事会、更新管理层、积极进行整改,但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他还表示,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我的风格可能太激进,企业跑的太快,也导致很多问题,但我绝不是以概念做局去欺骗投资人。“陆正耀说,质押瑞幸咖啡股票所得资金,也全部用于支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经营发展,没有用于个人挥霍,更没有转移资产,对此愿意接受任何调查。

    此外,陆正耀还提到,瑞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联想发布上一财年业绩:营收3531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12%

    据网易报道,联想集团今天早晨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9/20财年全年和第四财季业绩:全年总营收3531亿人民币;税前利润7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净利润46.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近12%。其中,第四财季营收738亿人民币,同比下降9.7%,税前利润5.39亿人民币,净利润2.97亿人民币。

    财报显示,其全年总营收3531亿人民币;全年税前利润7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全年税前利润提升18%,利润率达5.1%,创历史新高;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达24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3%。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19/20财年全年营收近3140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达5.1%,创历史新高。在第四财季,IDG税前利润完成32.5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5%,同比增长0.6%。

    PCSD(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6%,至2775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同比提升18.3%达16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5.9%。电商渠道,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1%。

    第四财季个人电脑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达到36.7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6.2%,同比增长1%。

    MBG(移动业务集团)全财年营收363亿人民币,亏损收窄至3亿人民币,比前一年大幅减少6.71亿人民币。

    网易发布一季度财报 计划下月启动香港IPO

    据新浪网报道,香港经济日报消息称,网易计划最快6月启动香港IPO,计划集资10亿至20亿美元(约78亿至156亿港元)。网易与京东的第二上市预计将相差一周至两周。这也将成为继阿里、京东后第三家赴港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巨头。

    消息人士称,网易已秘密提交在香港二次上市的申请,并选定中金公司、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负责上市事宜。

    继阿里之后,回归港股淘金队伍在各种传言中不断壮大,网易、携程若都在香港二次成功上市,将进入到沪深港通的通道,这样可以更好的方便内地资金投资。

    网易(Nasdaq:NTES)今日发布了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网易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71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约合5.015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42亿元人民币(约合5.950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