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方式一样的心意!清明节上思念堂为逝者建一个永恒家园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04/10:06
  • 为了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各地纷纷推行网上祭祀,倡导市民选择更文明、绿色、便捷的祭祀方式。其实祭祀是表达对逝去亲友的追思和怀念,相较于形式,心意更重要,为满足广大用户的祭祀需求,思念堂(微信搜索“网上思念堂”)推出免费祭祀服务。

    在思念堂,任何有祭祀需求的人都可以在平台上为逝去前任建立一个永恒的家园。思念堂的纪念堂包括名人纪念堂、个人纪念堂和家族祠堂三部分。

    在名人纪念堂,可以祭祀逝去的明星、作家、科学家等。蜡烛、供香、水果、鲜花、金元宝、长明灯、寒衣等常用供品都由平台免费提供,满足祭奠者的祭祀需求。而对于有更多需求的祭奠者来说,可以通过充值来兑换思念券,购买供品以完成祭祀。

    个人纪念堂里,用户则可以为逝去的亲友建立一个永恒的家园,这里可以永久保留逝者生前的影像资料,还可创建逝者生平简介,用户在平台上能够为逝者献花、店烛、留言祈祷等。人们还可以转发给亲友或分享到朋友圈,让散居各地的人们随时随地祭奠,以表达对已故亲友的思念之情。

    此外,思念堂提供组建家族祠堂服务。我们知道,传统的祠堂是族人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在传统文化占有重要地位。在思念堂里,可以将已故亲人归入一个家族祠堂,如果补充较多的祖先资料,就可以呈现出比较完整宗族体系。让祠堂文化得以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延续,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云祭祀”不仅是非常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的祭扫方式,它跨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为生者提供了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追怀逝者的平台。通过网络祭祀平台,献一束花,说几句心里话,既能寄托自己的追思和感怀,又环保安全。

    这个清明节,就上思念堂为逝去的亲友建一个永恒的家园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