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阿里拟购买韵达控股至少10%股份,阿里未予置评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3-31/19:05
  • 蓝鲸TMT频道3月31日讯,今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购买韵达控股至少10%的股份。对此,阿里方面相关人士对记者回应称“不予置评”,韵达相关人士则尚未对此进行回复。

    受此消息影响,韵达股份午后冲击至涨停,截至发稿报30.81元/股,总市值685.92亿元。同时,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等个股也迎来一波上涨。

    据上述消息称,阿里正寻求从韵达的创始人夫妇聂腾云和陈立英手中收购股份,他们通过全资公司上海罗杰思投资管理公司持有韵达52.19%的股份。若此消息属实,国内快递业的“三通一达”都将纳入阿里麾下。

    早在2015年5月,阿里联手云锋基金投资圆通,持股约11%;2018年5月,阿里又联合其他公司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占10%;2019年3月,阿里又斥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此外,阿里还是百世快递的最大股东,持股已超过百世创始人周韶宁。

    一位券商人士称,当前韵达的PE(市盈率)不到26倍,营收及利润指标增长平稳,对阿里来说是个不错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近年来阿里在快递领域跑马圈地,不断优化菜鸟物流体系,而韵达对电商包裹的依赖让它很难独立与阿里为敌,归入阿里阵营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