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苹果联合创始人自称感染新冠病毒 钟南山建议防控至4月底 京东发2019Q4财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03/09:25
  • 2020年3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苹果联合创始人:我可能是美国首批新冠病毒患者之一

    据新浪网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周一在Twitter上表示,他和他的妻子可能是美国首批从国外旅行回来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之一。沃兹尼亚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的妻子1月初从中国返回后咳嗽得很厉害。这条Twitter消息附上了他的位置,表明他和妻子正在圣克拉拉西岸体育学院接受检查。

    根据这条消息的说法,沃兹尼亚克的妻子珍妮特出现呼吸窘迫的症状已有近两个月,她的症状是从1月4日开始的。

    上周四,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采访中谈到了新冠病毒。他表示,苹果“很强大”,能够像对待其他全球性事件和疾病一样,安然度过这场风暴,新冠病毒疫情只是“暂时的情况”。

    当 Wozniak 发布那条推文时,美国华盛顿州已确认 6 例因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的病例,圣克拉拉也被传染了 9 例病例。

    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斯加托斯的 Wozniak 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进一步置评请求,但他妻子 Janet 在发送给《今日美国》的一封邮件中澄清,其已被证实仅为“鼻窦感染”。

    京东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润超预期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京东股价盘前涨约7%;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净利润均优于市场预期,且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至少涨10%。

    京东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1707亿元,市场预期1667.2亿元,去年同期1348.3亿元。

    京东2019年第四季度调整后EPS 0.54元,市场预期0.44元。

    京东201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36.33亿元,市场预期亏损3.1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48.05亿元。

    京东2019全年净利润121.84亿元,市场预期盈利79.6亿元,2018年亏损24.9亿元。

    京东2019全年营收5170.3亿元,市场预期5726.7亿元,2018全年4620.2亿元。

    京东去年年度活跃用户账户数量从3.05亿增长至3.62亿,增长了18.6%。

    京东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反映了公司目前的初步预测,面临疫情的不确定性,预期可能有所变化。

    此外,京东集团CFO黄宣德今日正式宣布将于9月16日退休,前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现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首席财务官许冉将接任CFO职务,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

    京东集团表示,黄宣德已经年满55周岁到达了退休年龄,他去年就向集团提出了一年后退休的计划,虽然公司十分不舍,但还是选择尊重他本人的意愿。

    钟南山院士团队建议严格防控措施实施到4月底

    据快科技援引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团队日前发表了讲究文章,预测本次疫情会在4月底趋于平缓,但他们建议严格的防控措施如如“早期筛查”最好实施至2020年4月底。

    央视新闻指出,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期刊发表研究文章。该研究把1月23日前后的人口迁徙数据及最新的COVID-19流行病学数据,整合到经典传染病学预测模型中,并得出流行曲线。

    研究文章还对未来的疫情发展做了预测,预测显示:①本次疫情中国在2月下旬达到高峰,4月底趋于平缓;② 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早期筛查”最好实施至2020年4月底。

    在此之前,钟南山院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更接近国外权威的预测值。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韩国三星工厂已出现第4例确诊病例

    据中新网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暴增的情况下,韩国企业纷纷关闭工厂,疫情已给韩国各企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韩国三星电子表示,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三星电子龟尾工厂工作的A某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三星电子龟尾工厂第4例确诊病例。

    在2月22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该工厂生产线已2次停运,2日上午刚刚重启运转又发现了新的确诊病例。

    此外,在岭南地区设有工厂的其他企业的生产活动也出现问题。LG Display从2月29日起关闭手机和车辆用显示器模块工厂。LG Innotek也于1日起关闭照相机模块生产工厂,正在进行防疫。

    随着禁止韩国人入境的国家继续增加,韩国企业海外项目也受到了影响。

    三星电子取消原计划于2月29日举行的越南河内研发中心开工仪式。LG电子和现代汽车等公司改为举行视频和电话会议与相关国家公司进行业务交流。

    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 和解 “iPhone 降速门” 诉讼

    据MacX报道,路透社消息,苹果已经同意支付 5 亿美元,和解 “iPhone 降速门”诉讼。苹果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只是不想继续打官司了。每台受影响的 iPhone 能获得 25 美元左右的和解金。运行 iOS 10.2.1 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 、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SE 用户可以获得赔偿。

    诉讼认为,iOS 版本的政策变化让顾客认为他们的手机应该淘汰了,需要更换电池或购买新手机。苹果表示,降低 iPhone 运行速度是为了防止以外观及,毕竟手机电池老化后无法维持设备峰值性能。苹果在 2017 年 2 月推送了 iOS 10.2.1 更新,但并没有告知客户降速功能。

    在 2017 年 12 月,苹果官方正式道歉,并保证会做出改变。2018 年,苹果降低了 iPhone 更换电池的费用,同时在 iOS 电池设置中增加了健康度查询功能,并提供了禁用降速功能,但提示 iPhone 可能会出现意外关机情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