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CEO内田诚:不能扭转局势接受被辞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19/13:03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以及CEO西川广人领导下的日产季度业绩一路下滑,最终戈恩因隐瞒薪酬被捕,西川广人也被离职。在日产汽车近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如果他不能扭转这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颓势,愿意接受被解雇。

    8c77-iprtayz2913218

    内田诚此前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日产汽车于2019年10月宣布,内田诚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上任CEO,接替离职的前任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

    尽管这位新任CEO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他将在5月前制定一项计划,确保以一种有效的方式引导公司,使日产从摇摇欲坠的局面中恢复过来,并进行企业重组,如果情况仍然不确定,你们可以立即解雇我。不过,股东们可没有耐心,因为日产现在确实面临很大的困难。

    2月1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日产前三财季经营利润为543亿日元,同比下跌82.7%;经营利润率从上一财年同期的3.7%下降至0.7%。同时,日产第三财季时隔11年后首次亏损,最终损益为亏损260亿日元。

    由于季度业绩一路下滑,日产已将截止2020年3月的全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从此前预估的1500亿日元下调至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跌幅达44.3%;净利润从此前预期的1100亿日元下调40.9%至650亿日元。

    内田诚担任公司CEO只有两个多月,而日产汽车的业务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下滑。公司目前的困境应该由戈恩和前任CEO西川广人背锅。内田诚在会议上恳请股东们保持耐心,不过股东提出的削减高管薪酬、提供赏金将弃保潜逃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带回日本等各种要求还是得由内田诚采取系列措施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