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新能源汽车电池装机量大减50% 行业变革将加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19/12:34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今年1月因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部分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大量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4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32GWh,同比下降53%。国内大部分电池企业,如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力神电池、中航锂电、孚能科技等,1月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均出现下滑。

    3704-hkrzyam7906679

    除了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外,行业市场处于淡季,企业放假减产,产能利用率较低也是装机量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因此2月的情况似乎更不乐观,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未改观。但是,一部分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装机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比如松下、LG化学等,在这个时间进入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LG化学1月在中国市场仅为特斯拉Model3配套动力电池,因而其1月总装机量均为特斯拉贡献,排名居第七;松下电池除了为特斯拉配套,1月还为广汽丰田和天津一汽丰田的插混车型配套了动力电池组,因而其1月中国市场总装机量达到87.38MWh,排名居第四。

    224001g7gzgp7z4wxmsx64

    动力电池行业内的竞争无疑将会更加激烈。宁德时代与松下均为特斯拉Model 3供应链,两者在2019年分别以32.5GWh和28.1GWh的动力电池安装量占据全球50%以上份额。在装机总量下降的背景下,行业资源必然向头部企业集中,因此一些掉队的企业可能江北淘汰出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