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迎来吉利3亿美元投资?回应称以公告为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8/18:30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8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吉利汽车将投资3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的传闻,双方均拒绝置评。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掉此事宜,也不对市场传言做评论。蔚来汽车方面则表示,对传言不作评论,投融资消息披露以公告为主。

    近段时间,有关蔚来汽车汽车的争议不少,除了蔚来调整了内部员工的薪资发放日,并对员工提出用公司股票兑换员工十三薪的替换方案外,高瓴资本正式清仓蔚来汽车,不再持有其股份也引发关注,并被解读不再看好蔚来汽车的佐证。

    公开资料显示,高瓴是蔚来汽车上市前的重要投资者,蔚来上市后,高领持股蔚来7.5%,曾是蔚来第三大股东。但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的股份。

    蔚来汽车的经营状况一直令外界担忧,2019年前三季度,蔚来汽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金额高达85亿元,亏损金额持续扩大。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蔚来汽车的累计亏损金额已高达429亿元。

    这样的经营状况,难免引起蔚来汽车现金流紧张的猜想。蔚来汽车官方表示,其他融资项目仍在进行。

    2月6日,蔚来宣布了一笔1亿美元的融资。2月14日,蔚来发布公告,宣布再次完成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这两笔融资的投资方均为非关联的亚洲投资基金。至此,蔚来在2020年宣布的所有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在全部完成后的融资总额将达到2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