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为什么要免费开放线下门店递收需求?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2-11/10:13
  • 苏宁为什么要免费开放线下门店递收需求?

    撰文/蓝科技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是我们不能让疫情妨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疫情只是插曲,稳定的生产生活秩序才是主旋律。

    在这次重大突发疫情面前,苏宁易购宣布从2月9日开始,旗下遍布全国的所有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社区店,面向社会各类外卖、社区团购、微商等到家业务免费开放快递暂存服务,并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消费者可以就近到苏宁各类线下门店收取快递,递、收过程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苏宁为什么要免费开放线下门店递收需求?

    对于当前各地都处在高强度的隔离防控阶段,消费者为了解决各类生活需求而导致线上购物量激增,如此一来,快递收发量也会相应大幅度增加,所以就涉及到一个问题,在多数严格执行小区封闭管理的特殊情况下,快递配送人员基本都会被隔断在小区门外,这样就会造成消费者在取快递时要比平时多走很多路,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与快递工作人员又会形成一个相互等待的局面,除了各自耗时以外,相互接触还有可能形成被感染的风险。

    所以基于这样一个现实,苏宁易购才出台了这样一个普惠众多商家和消费者的举措,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必要的消费生产活动。

    截止目前苏宁旗下各业态互联网门店数量超过13000多家,此次全国各地能够释放出几千家门店来承接快递免费暂存服务。

    苏宁一方面加大线上苏宁易购的民生必需品供应,另一方面也迅速接入“家乐福1小时达”等到家服务,为社区刚需消费保驾护航。

    为推出上述服务,苏宁数千家深入社区的门店已开辟专属区域用于快递暂存,快递货架也会定时消杀;同时,在快件暂存和配送中,工作人员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在防疫、战疫的关键时期,苏宁易购做法也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除了能够有效化解消费者的不便之困以外,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非常时期还能够在一些细节上尽力给予各友商诸多协助和分担则进一步凸显了其在战略经营上的大格局和大气度。

    疫情的蔓延的确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苦,也因此让全社会的凝聚力再一次被提高,我们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的同时,那些在后方筹措各项物资、协调组织生产、服务消费者日常生活、为稳定经济秩序发挥各自能量的有责任的企业也同样值得尊敬。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