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全面恢复?申通全网恢复运营,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0/11:31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0日消息  2月9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第十四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2月10日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与此同时,申通快递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2月10日起,申通快递全网全面恢复运营,并表示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

    eafd07e18afe5619ba2fdb848eeb9718.jpg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申通快递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7日晚,申通快递紧急召开全网工作视频会议,严格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会议精神,总裁陈向阳要求,全网进一步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的部署,要做到“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实现网络的复工生产。

    会议中,明确要在2月10日实现网络绝大部分地区运营全面恢复,各省公司要在2月8号前根据所在区域疫情管控的相关政策规定提交疫情防控及网络恢复运营的应急方案,并上报同步及邮政、防疫等部门,在政策允许下尽快恢复网络运营,保证寄递通道顺畅。

    至此,快递企业全面复工或提上日程表。据了解,大多数快递公司计划的复工时间均为2月3日,但受疫情影响,不少物流网点实际复工时间将按照各地政策而定。由此带来比较大的用工荒,一线城市返工压力尤其明显,包括快递员、操作人员、驾驶员在内的快递一线人员很多都是来自偏远地区农村,尤其是涉及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但由于疫情防控,很多人没办法出来。特别是公共交通停运等因素,没办法返岗。

    2ed5602b5dbac40bd10a3227005f272f.jpg

    顺丰董事长王卫发声表示,顺丰的仓库管理员在这段时间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司机被困在路上没吃也没喝,营运每天盯着交通变化修改路邮规划,后勤每天努力为前线服务着,采购为了口罩防御物资不停地打电话……

    而由于快递企业是高现金流维持,疫情会造成部分企业网络失血,经营困难加剧。面对这种困难,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建议,有关部门至少给快递企业免税半年以上,或者社保可以缓交或者减少一部分。“有的城市已经采取社保减半等措施,这些举措都是对企业的大力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