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抗艾滋与抗流感联合用药治疗新冠肺炎有奇效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03/14:11
  • 据国内媒体报道,昨日下午,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曼谷Rajavithi医院的医生团队发现了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药方。

    据曼谷Rajavithi医院的Kriangsak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这个有效药方由两种药物组成,分别是抗流感药物和抗艾滋病药物。临床应用发现,有确诊病例在采用两种药物联合用药治疗后,12小时内病情明显改善,而仅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转阴。

    Kriangsak医生举例说明,一位来自中国武汉的70多岁老年病患,他当时是在华欣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转院曼谷Rajavithi医院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包括发高烧、呼吸异常困难、全身无力、肺积水等,同时本身还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而尝试联合用药后,半天内就明显发现病情好转,而第二天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已经显示转为阴性。

    据泰国媒体《曼谷邮报》透露,上述专家所说的两种药物,分别为针对艾滋病治疗的洛匹那韦与利托那韦,以及针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和甲型流感的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上述两类药物都是由泰国境内的制药机构生产的,尽管治疗效果还有待持续验证,但已经是目前的一个超级好消息。

    该医生表示,“其实近日,中国方面也提出了使用抗艾滋病药物会有治疗效果,但是暂时还没看到有报道说有搭配上抗流感药物一起使用,而我们泰国的另一名33岁的泰国籍确诊病例服用了这两个药物后,病情同样是迅速好转,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但目前还不能保证这个药方就是最佳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我们也尚未发现其他国家有这样使用,不过我们的确临床发现它的效果很明显,所以我们每天还将会继续研究.....”

    在发布会上,泰国卫生官员还将泰国确诊病例总数更新为19例。据《曼谷邮报》报道,截止目前,泰国治愈病例已有8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