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新车踩电门无法加速? 官方回应称已着手整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16/17:23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6日消息   近日,有理想ONE用户称,在杭州交付中心提车后驶入高速公路,行驶当中遇到解除自适应巡航功能后,踩踏加速踏板车辆无法提速的情况,质疑新车是否出现了质量问题。

    e23d-hwsffza3792887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发文回应称,经过诊断已经确认为车辆的物流模式在交付用户前没有完成解除,车辆自身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对于交付过程中这个漏检失误,我们对用户表达诚挚的歉意,在完成了车辆物流模式的解除后,车辆也将正常交还给用户。理想汽车表示,在理想汽车设定的物流模式下,为了保障运输过程中的车辆安全,人为踩动加速踏板只能达到30km/h的车速,但在物流模式下如果车辆启动自适应巡航功能,时速可以超过30km/h车速。通过现场车辆数据检测,用户在提车后的城市路段时速一直未超过30km/h,之后用户启用自适应巡航,通过设定,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最高行驶速度超过了100km/h,但在用户解除自适应巡航后,由于仍然处在物流模式,无法通过加速踏板进行30km/h以上的加速。

    20191216_141740_450

    理想汽车官方称,这件事情属于理想汽车在交付过程中出现的流程问题,将更加严格的管理每一台交付新车的检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出现。之后将通过软件更新,把物流模式的状态显示在车辆屏幕中。此外,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就此事向用户道歉,称PDI的流程太不严谨让用户担惊受怕了。并称这不是具体某个员工的问题,而是PDI流程设计的太不严谨了,只有执行环节,没有确认环节,车辆状态也没在仪表上显示。从事情的处理情况来看,理想汽车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希望问题能早日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