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特尔在自动驾驶的合作 使得蔚来北美收缩裁员141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11/17:52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1日消息   近日,有外媒称最新文件显示,蔚来汽车的北美总部已经裁员141人。这是蔚来今年在美国的第三次裁员。5月,蔚来美国裁员70人,并关闭了位于旧金山的一间办公室;9月,蔚来再裁员62人。呈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年初时蔚来在美国共计有640名员工。

    u=4051401127,2323959007&fm=214&gp=0

    蔚来今年以来已经在国内进行了几轮的裁员,8月22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发布了一则内部信,这几乎是他打造蔚来汽车以来最为狼狈的一封内部信。在内部信中,以往总是能给员工带来信心和激情的李斌,有些无可奈何地表示,汽车行业和蔚来的形势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在9月份蔚来将裁员1200人,进而将全球的员工数量保持在7500人。

    a3b7-ikhvemy2960780

    今年1-7月,蔚来累计销量8983辆,仅完成全年4万辆目标的22.5%。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几乎可以断言,蔚来汽车已经不太可能完成其年初设定的销售目标。蔚来汽车整体销量不振,蔚来汽车造血的能力大幅下降,处在连续失血的状态。与此同时,蔚来ES8的连续电池自燃和大规模召回导致公司股价不断下跌,动摇了投资人的信心。2019年第一季度,蔚来亏损超过26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同期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加之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窄,从外面搞不到钱,也就只能通过裁员来降低运营成本。蔚来汽车的未来恐怕会变的很艰难。

    12d4-fypsqka5890583

    蔚来北美传播主管表示,蔚来已经收缩了车辆工程和电力传动部门,这次裁员主要面向的是自动驾驶团队,且与之前宣布和英特尔的自动驾驶团队Mobileye达成合作有关。合作导致蔚来公司在L4自动驾驶的研发道路上出现冗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