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工信部称2G/3G退网条件已成熟 高通骁龙735曝光

  •   2019-10-23/09:19
  • 2019年10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工信部: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

    据飞象网报道,截至8月底,我国4G用户规模为12.57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8.8%,4G渗透率已经很高。同时,三大运营商不断加快VoLTE商用步伐。另外,随着5G商用临近,频谱资源越来越紧张。关于关闭2G、3G网络的声音不绝于耳。

    在昨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中国移动通信网络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工信部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整体降低成本。”

    据了解,现在中国移动通信是2G、3G、4G、5G四代同堂。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国际上各个国家的主要做法。

    据不完全统计,由于用户业务大多迁移到4G网络,全球已经有100多个运营企业、通信运营商实施了2G、3G退网,这些国家将2G、3G腾退的频率用做新一代的移动通信部署,例如用在4G上,甚至有的国家用在5G上。

    如果2G、3G不退网,从网络层面看,这些资源没有几个用户用,在塔上占着位置,更主要是占着地皮、电源、维护成本,甚至还要为这些网络加一些备品备件等。

    从终端层面看看,目前手机是全模的,退网可以减少一些制式,同时基站、终端耗电、成本等都会降低。

    目前,三大运营商各自不断加快VoLTE商用步伐,同时配合测试相互之间的VoLTE互联互通,一旦三大运营商的VoLTE能够在全国实现互通,就能够加速2G、3G用户转4G,这样2G、3G退网速度就快了,频谱利用率也将会提高。

    另外,随着2G、3G退网,4G功能机和老人机成新蓝海,或许会给正在经历“寒冬”的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一丝喘息的机会。

    高通首款5G SoC?骁龙735规格曝光:8核7nm、双A76加持

    据快科技报道,今年4月,高通发布了骁龙730和骁龙730G处理器,它们面向中高端手机,基于8nm LPP工艺制造。今日(10月22日),国外爆料人Sudhanshu Ambhore拿到了一份内部文件,内容包含了骁龙735的核心规格。

    骁龙735内部型号为SM7250,7nm工艺,8核心,分别是1颗2.36GHz的Cortex A76、1颗2.32GHz的Cortex A76和6颗1.73GHz的Cortex A55,GPU集成Adreno 620。

    上述数据与早先现身GeekBench 4中SM7250平台vivo手机参数吻合,当时的单核成绩比骁龙730提升了10%。

    有传言称,骁龙735就是高通此前官宣的旗下首款集成5G基带的SoC芯片,年底会有新机首发。

    乐视网:贾跃亭作为实控人 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

    据新浪科技报道,乐视网(300104.SZ)昨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对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进行了回应。此外,乐视网还提到了自身的经营现状以及贾跃亭应该承担的责任。

    《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中发布的所有数据,乐视网表示,这均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单方统计结果,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的处理结果均已公开对外披露。

    关于乐视网的经营现状,对外,乐视网称,作为公众公司,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的陆续显现致使目前乐视网在市场上的美誉度与信誉度均跌至谷底,对正常经营业务的开展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业务拓展举步维艰。

    对内,乐视网称,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而引发的大量债务违约,此外,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的判决结果对公司的存续更是雪上加霜,上述问题的处理结果直接关系到公司未来的生死存亡。

    乐视网表示,如果贾跃亭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乐视网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

    对于贾跃亭应承担的责任,乐视网表示,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尽快缓解乐视网社会舆论压力,协助乐视网恢复声誉,改善乐视网市场经营环境,维系乐视网的持续经营能力;协助公司积极应诉乐视网违规担保案并向相关责任人实施追偿;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为拯救乐视网,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

    丰田固态电池电动汽车将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亮相

    据cnBeta报道,丰田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对电动汽车保持沉默,而专注于混合动力普锐斯(Prius)系列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未来十年,这种情况将改变,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在明年大放异彩。丰田汽车首席技术官茂树茂重(Shigeki Terashi)周二在讲话中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将于明年推出配备固态电池的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零排放动力总成方面大展拳脚。

    固态电池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意义重大。它们不使用液体电解质,这是当今锂离子电池的标准。缺乏液体特性使它们更适合快速充电,而且它们的能量密度更高,适用于长距离行驶,并且该技术几乎消除了过热风险。

    不过,茂树茂重(Shigeki Terashi)表示虽然固态电池汽车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但要等到2025才能投入量产。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了漫长的研究,以开发使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美国政府最近授予通用汽车一笔赠款,以继续进行研究。大众汽车去年则自掏腰包,将数百万美元投入研发。

    丰田,日产和本田此前联合起来,将研究成果整合到了固态电池中。这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希望生产能够提供340英里续航里程的固态电池组,并且到2030年,使电池续航里程达到500英里。

    扎克伯格:在美国监管机构满意前 天秤币不会推出

    据新浪科技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准备在国会立法者面前捍卫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在为周三举行的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扎克伯格强调了全球金融服务普及问题,并辩称他的公司正在寻求提供解决方案。

    扎克伯格写道:“人们付出了太高的成本,而且不得不等待很长时间才能将钱寄给国外的家人。”他继续说:“当前的系统导致了这种情况。”而他相信天秤币可以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一大步。

    周三在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主题是《对Facebook及其对金融服务业和住房领域影响的考察》。尽管其他话题尚待讨论,但公司发起的加密货币天秤币有望成为主要焦点,Facebook的精准广告业务可能也会面临质疑。不过,议员们可以自由提出任何问题。

    扎克伯格在证词中继续说,他了解与天秤币有关的风险,该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些担忧,而且立法者不能忽视停止该项目和不进行创新所涉及的风险。

    “当我们在辩论这些问题时,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有等待。” 他写道,“如果美国不创新,就不能保证我们的金融领导地位。”

    扎克伯格在证词中坚持认为,Facebook不想在建立天秤币的过程中绕过监管机构。他还表示,除非所有美国监管机构都满意,否则该产品将不会在世界任何地方推出。

    新专利显示苹果手表表带将提供数据和电源触点 支持更多传感器

    据cnBeta报道,如果苹果研究成功的话,未来的苹果手表表带可能具有电气和数据触点,允许使用可更换电源或在表外安装传感器。作为苹果公司提供的最小的计算设备,苹果手表成功地将相当多的功能压缩到了最小比例。然而,尽管其它设备如iphone或ipad可以通过将附件插入到lightning端口来扩展功能,但苹果手表并没有提供任何机会来升级其基本规格之外的功能。

    由于其小巧的尺寸,以及佩戴在手腕上时需要防止露出外表面的端口以保持其外观美丽,因此在苹果手表边缘露出一个大大的连接点是不切实际的。在这种情况下,对其抗水性能影响也很大。不过,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的一项“附件触点”专利中,苹果认为这是可能的,但连接器必须高度可组装,具有高耐腐蚀性,难以损坏,减少或防止水分泄漏到电子设备外壳的连接器组件中。

    在专利中,苹果公司表示找到一种解决方案,即将触点嵌入用于在苹果手表上粘贴表带的连接器中。该系统让人联想到现有的苹果手表带的连接方法,其中一个部分从侧面滑动,并用弹簧加载的插针固定在苹果手表机身内的凹槽中。按下按钮可将插针部分向后拉,从而使带式连接器滑出。

    在专利的情况下,这些插针不仅可以提供一个固定点,还可以作为电接触的方式。从表带上的部件连接到每个插针上,插针弹起并压在苹果手表机身凹槽的内部触点上,作为锁定机制的一部分。同样,一个按钮将允许用户控制一个底座来固定插针,同时缩回断开连接并释放频带。它也可以采用滑动开关的形式,而不是目前使用的推入式,这种开关可以使机构保持弹跳或缩回状态。这种形式的系统还可以允许将多个插针安装在苹果手表主体中,既可以提高表带在设备本身中的安全性,又可以提供更多的电气连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