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套路玩的骚,盈利手段引民愤,依靠“坑骗”用户还能走多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哒哒   2019-10-14/13:18
  • 携程网堪称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元老级,创立于1999年,如今已经走过20个年头,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腾飞,中产阶级增加,外出旅游的人数增量明显,在线旅游平台的竞争日益激烈,作为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商(OTA)第一股的携程网最终笑到了最后,通过一系列融资手段,携程将艺龙、去哪网等竞争对手收入麾下,如愿的成为了OTA领域的龙头,重盈利,轻服务。

    携程的创始人梁建章曾说"携程的血液里流淌着盈利的基因",携程在霸占市场以后,我们确实见识到了携程是如何"盈利"的,诸如大数据杀熟、捆绑销售、数据造假等等,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频现,一家以服务起家的企业,不重视用户体验,反而是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作恶,利用卑劣的手段实现盈利,这些年与此相关的负面消息几乎是从未与携程分离。

    作为一家线上服务公司,携程却连最简单的服务都做不好,用户吐糟携程的系统故障,不是一次两次,虽然这是一个行业难题,但是作为在该领域耕耘20年之久的行业的龙头,携程网依然做不好服务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国庆黄金周,本来是携程实现业务增长的大好机会,却因为系统瘫痪,导致大量的用无法入住酒店"露宿"街头。

    携程“服务差”远远不止这些,有不少在携程上购买车票的人反映,在携程上购买车票会比官网贵上10-40元的价格,据携程的App显示,这些增加的费用属于"优享预订"其内容包括7X24小时预定服务,专人客服服务,快速退改签服务,短信提醒服务等,都是一些基础性的服务,携程却将它称为"优享预订"而且在该页面此服务无法取消,属于强制消费,虽然携程的盈利和用户规模仍在处于增长状态,但是因其低劣的服务和难看的吃相,导致其股价和口碑不断的下降,与此同时其新的竞争对手飞猪、美团正在强势崛起,失去人心的携程前途堪忧。

    这样独特“携程式服务”,难道是携程就应该有的样子吗?置消费者合法权益于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