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龙:被开除是无稽之谈,离开是专心做投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9-27/17:08
  • 非常在线2019年9月27日消息    据亿欧网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前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被开除一事,向海龙回应称,我不是被百度开除的,离开是为了专心做投资。“关键人物的离职,他们都说被开除,简直无稽之谈,笑死人了”。

    据了解,一位不具名百度高管向腾讯《深网》表示:“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们,向海龙是被开除的,这么舒服的位置他会舍得放弃吗?”

    同时,腾讯《深网》援引一位百度搜索内部人士称,“百度一季度财报亏损和向海龙有着莫大关系,搜索商业化一直是他负责管理,虽然离职细节我不清楚,但海龙肯定是被开除的。”

    向海龙虽然否认了被开除一事,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创业方向。

    5月17日,百度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宣布向海龙离职,其职位将由沈抖代替。向海龙在百度的工作时间长达14年,加上这一人事变动特别突然,引起巨大关注,当时就有猜测称是业务遇到瓶颈。

    李彦宏在一封内部信中意有所指,他表示,“作为领军人物,说‘我们尽力了’没有用,要确保在必须赢的战场上取得胜利”。

    离开百度后,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向海龙于8月19日成立新公司,他本人持股比例高达90%且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和经理职务。新公司名为北京龙之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计算机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云计算中心(PUE值在1.4以下);市场调查;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目前,向海龙已经卸任了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企查查数据显示,9月26日,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现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接任。

    不过,目前向海龙还在百度多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包括百度(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