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降速为5G让道 ?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8-23/11:49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3日消息  近期,有网络传言称,为了推广5G工信部要求运营商限制降低4G网络速度。对此,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这是无中生有,工信部绝不可能下这种指令。”

    闻库称,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企业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信部对此非常重视,已经把三大运营商企业叫来进行约谈。

    据网上流传的聊天截图显示,因为运营商的5G验证效果都显示没有比4G快太多,然后现在为了推广5G要求给4G用户降速,而且露出工信部。事实上,“5G热”大家是有目共睹,但受制于5G网络覆盖尚不完善,不少用户对于5G终端设备依然持观望状态,值此节点,出现“4G降速,为5G让道”的传闻也是引发外界不小争议。

    图片1

    此外,据新京报记者在同时段人口密集区对三大运营商的4G速率进行测试,发现均不足其在中国信通院测试速率的1/2。同时在不同时间地点,运营商的4G网络速率存在一定差距。

    专家对新京报记者回复称:“大众对于任意时间地点进行的4G网络速率测试的结果没有代表意义。”工信部方面表示,目前,已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搭建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监测平台。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稳步提升,2019年7月达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工信部强调,对于三大运营企业,要求他们针对网上传播的这种情况要进行自查,查一查集团公司有没有下过这样的命令,企业有没有做过这种事,要加大对网络检测,加大对网络的维护和管理,对老百姓的使用状况要认认真真回应,保证4G网络的畅通。

    根据工信部介绍,不仅不会限制4G网络速率,目前在一些边远农村,还要加大4G网络的建设和覆盖。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5G网络的建设并不意味着4G网络的撤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