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牌的吉利星越 市场前景可能更加暗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8-20/10:1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0日消息   2019年国内车企开始将轿跑SUV平民化。原本宝马X6、X4这种高高在上的车型随着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等车型的推出逐渐走进了一般人的生活。在这一领域投入最大精力的莫过于吉利星越了,上市前期不惜投入巨大精力,去探索太空中的一颗“行星”,并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的见证下,最终将这颗行星命名为“星越”,这也是吉利星越车型名称的由来。但是吉利星越上市几个月来销量却并不是很好,似乎市场在对这款车进行冷处理,上市几个月厚的吉利星越似乎消失了声音,淹没在市场之中。

    19102844d0a281a7854111

    就在这时,吉利旗下的另一个品牌领克也要推出轿跑SUV了,并且也是同样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这个轿跑SUV领克05也将成为领克品牌继领克01,领克02之后的第三款SUV。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P1yYO8iAA74QAAI4pKjnzQ4861

    领克05的前脸部分继承了领克02的设计风格,采用分体式大灯组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在后尾部采取了全新样式的矩阵式LED的尾灯设计,不过从效果上来看,我认为是没有领克01和领克02的效果来得好的。

    37d12f2eb9389b50fcd49d95bb73aed8e6116e9d

    车身采用了溜背式轿跑设计,不过由于CMA平台的限制,领克05的车身尺寸仍保持在紧凑级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与同平台的领克01保持一致为2734mm。动力预计还是老三样1.5T、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9a504fc2d56285353744d7ebaaa93dc3a6ef631b

    15万元是一个重要价位区间的门槛,超过15万的自主车企很少有销量非常好的。长安CS95是如此,魏VV7是如此,吉利星越也是如此。加上轿跑型SUV的车型定位本身比较小众,本身市场空间并不大,领克05想要破局是非常困难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