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华为回应美国公司裁员 罗永浩猛怼周杰伦粉丝

  •   2019-07-24/09:51
  • 2019年7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台积电:3nm EUV工艺进展顺利 已开始接触早期客户

    据cnBeta报道,尽管 10 nm 以下芯片制造工艺的突破已经愈加艰难,但以台积电为代表的业内领先企业,并没有因此而放缓研发的步伐。该公司上周表示,其 3nm 工艺的开发进展顺利。目前看来,台积电已经摸清了道路,且已经开始接触早期客户。在面向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台积电首席执行官兼联合主席 CC Wei 宣布了这一消息。

    他表示:“我司在 N3 节点的技术开发上进展很顺利,并且已经与早期客户就技术定义进行了接触。我们希望 3nm 制程可进一步加大台积电在未来的行业领导地位”。

    因 N3 技术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台积电目前尚未谈及具体的特征、及其相较于 N5 的优势。该公司称已评估所有可能的晶体管结构选项,并未客户提供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N3 规范正在开发之中,台积电相信它将满足其业内领先的合作客户的要求。事实上,台积电已确认 N3 将是全新的工艺,而不是 N5 的简单改进或迭代。

    作为该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三星,则计划采用 3nm(3GAAE)技术。同时可以肯定的是,台积电 3nm 节点将同时使用深紫外(DUV)和极紫外(EUV)光刻设备。

    由于台积电的 N5 工艺使用了 14 层 EUV,因此 N3 使用的层数可能会更高。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合约制造商,其似乎对 EUV 的进展感到非常满意,并认为该技术对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美国子公司大幅裁员高达七成 华为回应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台媒称,华为研发子公司“未来为”科技公司(Futurewei)7月22日正式宣告裁员,这波裁员将影响到该公司850名员工中的七成。台湾钜亨网7月23日报道,“未来为”科技公司是华为在美国的一个研究机构,在美国硅谷、西雅图、芝加哥及达拉斯地区的办公室有数百名员工。

    报道称,“未来为”科技公司员工表示,华为中国总部已发出一份裁员名单,旨在取消任何开源项目、与华为近期产品相关的项目,以及任何关键技术的研发。

    针对裁员一事,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原本华为计划在今年为其投资6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但是受“实体名单”影响,这家子公司将来不能把任何研发成果发送给华为,并且其员工也不得与华为的员工进行任何联系,因此这使得华为难以管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并且未来华为与这家公司的联系要取决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态度。

    参考消息网了解到,针对“未来为”科技公司裁员一事,华为在《关于Futurewei业务调整的媒体声明》中称,2019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公司及其下属的68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直接对“未来为”科技公司的业务运营带来很大的限制。因此,“未来为”科技公司不得不对业务范围作出调整,并于2019年7月22日起,裁员600余人。

    华为上半年收入增长约30% 核心零部件的供应依然稳定

    据快科技援引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称,华为核心零部件的供应依然稳定,推动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长近30%。知情人士还称,上半年营收涨幅为30%,意味着略低于第一季度的39%。但鉴于华为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取得这样的业绩实属令人兴奋。另外,华为高管也向员工们表示,情况并没有变得更糟。

    分析人士称,接下来的问题是,华为的这种增长势头还能维持多久。据知情人士称,华为目前正全力以赴促进销售,每天安排多达一万名开发人员分三班工作,开发替代的软件和电路系统。通过积极争取5G网络设备合同,华为成功地提高了营收。

    知情人士还称,与此同时华为也在提振内部士气,向一些帮助其避免当前危机的员工发放奖金。获奖者多为负责囤积零部件的相关人员,以及与供应商谈判以保持材料流动性的员工们。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上个月曾表示,未来两年公司营收将减少约3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华为正对受制裁影响最大的业务进行调整,将运营商和企业部门的员工重新分配到增长更快的消费者部门。

    当然,上半年30%的营收涨幅仍是一个初步的数字。华为代表表示,将于7月30日正式公布上半年业绩。

    史上最大最贵 16寸MacBook Pro将于10月发布

    据MacX报道,苹果传将在 10 月推出搭载 16寸 屏幕的 MacBook Pro。这是苹果历来尺寸最大的笔电产品。据悉,新机将由广达、鸿海组装,为两大代工厂传统旺季业绩增添柴火。由于硬体再升级,售价也可望是苹果笔电新高价,业界估可能超过新台币9万元,甚至挑战10万元。

    苹果已在官网揭露“全新款MacBook Pro推出,日期敬请期待”的讯息。供应链透露,新MacBook Pro搭载16吋LCD 屏幕,而非 OLE D面板,由乐金显示器(LGD)供货。

    供应链消息传出,16寸苹果新笔电屏幕分辨率 3072×1920,比目前最高显示规格15.4寸、2880×1800还要更高,厚度维持前一代水准,代工厂预计9月正式出货,产品定位介于 iMac 与 Mac Pro 之间,主要提供给专业领域的工作者使用。

    依据往例,苹果通常在 10 月举行 Mac 相关产品发表会,供应链预期,今年新机也会在10月发表,与9月的iPhone发表会做区隔。市场预估,苹果除了推出16吋MacBook Pro之外,也会同时推出13.3吋新款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 。

    供应链认为,新款16吋MacBook Pro硬体规格将更强悍,预料售价也会“相当昂贵”,将高于现在MacBook Pro。目前在台湾苹果官网上,最高阶机种MacBook Pro售价近9万元新台币。

    苹果今年5月才为15吋MacBook Pro常态性更新处理器和修正蝴蝶键盘问题,等于时隔四个月后,再推出16吋MacBook Pro。其实,现在不少PC品牌商如宏碁、华硕都有窄边框萤幕笔电产品,仅苹果MacBook产品线还未大改版及使用窄边框设计。

    市调机构Gartner最新公布数据则指出,苹果今年第2季PC市占率约6%,略低于去年同期,市占排名第四。法人认为,随着苹果下半年旺季推出新笔电产品,将有助提振Mac产品线营运。

    罗永浩评周杰伦粉丝:蠢+令人作呕 粉丝素质不如蔡徐坤

    据快科技报道,因此前点评周杰伦“歌词狗屁不通”而一直在与微博网友论战罗永浩,昨日又再出惊人之语,其称:“蔡徐坤粉丝整体上表现出来的素质,比周杰伦粉丝强太多了。”

    罗永浩重申:

    1、方文山的歌词确实很烂,太烂了,有人留言说周本人写得更烂,烂很多,也许吧,也许不是吧,我懒得看了;

    2、八零/九零后跟零零后偶像及其粉丝置气,跟自己正逝去的青春较劲,其实改变不了什么,除了在下一代面前显得蛮横和愚蠢,超话一万就是一万蠢,超话一亿就是一亿蠢,这一次,八零/九零后在他们的下一代偶像及粉丝面前表现出的嘴脸,就跟当年六零/七零后的大傻x们对周杰伦及其粉丝的无端指责和无理讨伐一样令人作呕;

    3、以我目力所及,蔡徐坤粉丝整体上表现出来的素质,比周杰伦粉丝强太多了,至少我看不到有几万几万的蔡徐坤粉丝诅咒别人的,考虑到他们之间还差了十几岁,简直是碾压,嗯,纷纷碎。

    重返公众视野的罗永浩一直非常亢奋,相较于以前在锤科时,也敢于爆粗口骂人了,怎么看这几个月的老罗跟前几个月的低调都有太多不同,也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因为爆料称罗永浩参与的小野电子烟拿到了3000万元的投资。

    小野电子烟名义上是之前的锤子科技总裁彭锦州的创业项目,不过坊间一直传闻罗永浩本人也参与了这个项目,是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

    香港即将举行5G频谱拍卖 3.5GHz频段每MHz底价400万港元

    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香港通信事务管理局(OFCA)已经公布了即将举行的5G频谱拍卖详情。香港当局将拍卖3.3GHz、3.5GHz和4.9GHz频段的总计380MHz的频谱。 香港三大移动运营商将通过参加此次拍卖获得的部分频谱,帮助其在2020年初推出5G服务。 具体来看,OFCA将拍卖3.3GHz频段上的100MHz频谱、3.5GHz上的200MHz频谱以及4.9GHz上的80MHz频谱。

    “OFCA将连续举行这三个频段的拍卖,从2019年10月14日开始举行3.5GHz频段拍卖,随后举行4.9GHz频段和3.3GHz频段的拍卖。所有有兴趣的参与者将有两个月的时间准备他们的申请,并于9月12日和13日提交给OFCA。”一位OFCA发言人表示。

    “政府已将3.3GHz、3.5GHz和4.9GHz频段上每MHz频段的竞拍底价分别设定为200万港元、400万港元和300万港元。实际须缴付的频谱使用费金额将于各自的拍卖中确定。”上述发言人表示。

    “为了避免单个企业手中持有过高比重的频谱,政府将对3.5GHz频段拍卖中任何竞标者施加70MHz的频谱持有上限,并对3.3GHz和4.9GHz频段设定40MHz的持有上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