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长安王者归来吉利跌跌不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7-12/17:53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2日消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公布了最新汽车综合销量榜单,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乘用车销量达到176.6万辆,同比2018年6月份增长4.9%,环比5月增长11.6%,1-6月累计销量达995.4万辆,同比下降9.3%。6月份的整体数据还是不错的,市场正在从阴霾的环境中逐渐走出来。当然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国5清库存促销的功劳,国6标准7月1日实施,赶在上牌截止之前打折降价销售库存的国五车辆,很大程度的提升了销售的速度。尽管6月份的清国五库存使得销量一定程度上的回暖,但是随着六月的结束,七月的销量数据就没有那么乐观了,但普遍预计8月开始销量将逐渐上升。在经历了2018年汽车市场的滑铁卢后,2019年对于车企来说仍有着很大的考验。

    累计

    各车型细分市场来看,6月份轿车销量88.6万辆,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10.1%;上半年累计销量496.1万辆,同比下降8.5%。MPV销量12.1万辆,同比下降8.1%,环比增长12.1%;上半年累计销量70.0万辆,同比下降19.4%。SUV销量76.0万辆,同比增长10.9%,环比增长13.3%;上半年累计销量429.2万辆,同比下降8.4%。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105.0%,环比增长47.7%;上半年累计销量56.8万辆,同比增长67.0%。整体来看,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大增,丝毫没有受到补贴退坡的影响。轿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SUV涨幅可观,但是MPV下降明显。

    20190709194839756

    厂商排名方面,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依旧霸占着厂商榜单的前两名,其中一汽大众同比更是增长了24.3%,一扫上个月被上汽通用超越的阴霾。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9%,超越第二名的上汽大众的8.8%一个百分点还多,优势可谓明显。上汽通用虽然增长了8.3%,奈何两家大众的根基深厚,只能以7.6%的份额位居第三。东风日产闷声发大财,最近三四个月逐渐坐稳了第四名的位置,在风云变化的市场中保持稳定就是最大的胜利。上汽通用五菱在上个月大跌33%以后,6月份似乎逐渐稳住了阵脚,排在第五名,但是同比还是下跌了5.5%。

    6369834412482517635533742

    吉利汽车又大跌了,没错,曾经的自主品牌老大吉利,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六标准的实行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已经连续三个月跌幅在20%以上了。4月份吉利销量下跌23.7%,5月份吉利销量下跌30.1%,6月份吉利销量更是下跌了33.1%。吉利的市场占有连月以来也持续下滑,从4月份的第六名,跌到了6月份的第六名,仅仅领先排名第七的东风本田一千多辆,吉利想必内部也已经认识到了危机,未来几个月吉利的压力依然很大。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Vwt2xSAOKiCAAuFCSpnV1s998

    东风本田则显得东风得意,这几个月日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像坐了火箭一样,节节攀升。东风本田的更是以77.9%的增幅傲视群雄。不仅压了自家兄弟广汽本田一头,也压了丰田一头,目前来看日系两田本田为大。看完了日系品牌再来看看韩系品牌,韩国现代在六月上演了一出绝地求生的大戏,销量大涨25.5%,排名从5月份的12名一跃进入了前十名。现代集团日前发布了全球领先的CVVD技术,加大投入持续深耕技术的话,现代汽车未来在市场中必然能占有一个重要的席位。

    cs35plus

    长安汽车久别排行榜两个月,终于止跌回升了。6月份长安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4.1%,上升到了第11位。6月长安汽车重磅发布了搭载蓝鲸动力1.4T发动机的CS35 Plus车型,随着新车型的逐渐上市,长安有望在排行榜上王者归来。长城汽车表现基本稳定同比小跌0.7%问题不大。

    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则继续高歌猛进,华晨宝马销量6月大增32.2%,超越了奔驰排在第十四的位置上,而北京奔驰则上涨了12.5%,总量上比宝马少一千多台,被挤到了排行榜的末位第十五名。

    20190709194925804

    SUV车型方面,途销量大涨,同比增长83.7%,挤掉了哈弗H6的SUV销量冠军宝座,并且二者销量悬殊了八千余量。而在哈弗H6的背后,本田CR-V在走出了机油增多门事件后,销量猛增,6月增长了221.7%,突破了月销两万量的大关,眼看着也要超过哈弗H6。现在的哈弗H6地位风雨飘摇,未来几个月如果无法重新夺回榜首,那么估计维持了几年的H6王朝将要被终结。

    %M8DHRP[}]R0{MR{[VBJ~44

    总体来说6月份销量有所回升,但是从厂商表现来看,回升的部分基本上被合资厂商们瓜分了,除长安以外的自主厂商份额多多少少都在下降。销量低不可怕,可怕的是下滑的趋势增大。自主品牌已经不能单纯依靠廉价来打天下了,还是要扎马步练内功,在品质上与合资进口的品牌们竞争,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未来的几个月,自主品牌们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