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车市整体下滑,曾经的销量担当现在都混得怎么样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6-21/15:47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1日消息   根据今年5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曾经红极一时的SUV市场再次走向低迷。仅有哈弗H6和途观两款车型销量突破2万辆,其余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软。曾经的销量担当,如今混的怎么样了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22

    宝骏510

    510作为宝骏家族的销量担当,曾经的表现异常亮眼,也是近几年来唯一一款月销量超越哈弗H6的车型。虽然微弱的优势只维持了一个月就被H6反超,但是至少完成了其他无数车型的梦想。

    1

    宝骏510在今年5月份的销量为13138辆,尽管增量比起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但是也算出色,环比上月的4343辆大增202.5%,今年累计销量为64923辆,终于再次挤进前十,排名第8,相比去年同期来说,宝骏510的销量就略显惨淡了,平均月销量只有13000辆,曾经的千年老二,如今也只能勉强挤进销量榜前十名。

    昂科威

    能够与哈弗H6抗衡的不仅有宝骏510,还有昂科威,凭借较大的空间、不错的外形设计和出色的性价比,让昂科威拥有“上打汉兰达,下打途观”的称号。曾经长期霸占销量榜前五名。在2018年,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挤进销量榜前十名的非中国品牌。

    2

    到了今年5月份,昂科威的销量9112辆,今年累计销量为53005辆,排名也从原来的前五滑落到20名。昂科威销量下滑明显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毕竟上市已经近5年,接近生命末期,能够保持9000辆的销量水平,已经算是不错了。

    帝豪GS

    2018年5月,帝豪GS月销量达到12777辆,2018年1-5月累计销量达到68540辆,排名11。在当时,吉利帝豪GS的销量算是比较亮眼的,也是继吉利博越之后销量最高的SUV。然而,到了今天,吉利帝豪GS已经跌出了我们的视线。

    3

    2019年5月,吉利帝豪GS销量为5278辆,今年累计销量为40390辆, 销量榜排名为40名。曾经的销量光环已经不再,帝豪GS也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不过其大哥博越还能勉强挤进前十,而接替帝豪GS排名的小型SUV缤越,如今的市场表现也还算可以,5月销量刚刚破万,为10001辆,排名17;今年累计销量达到58207辆,整体还算不错。

    广汽传祺GS8

    广汽传祺GS8在2018年的表现虽然算不上过于抢眼,2018年5月销量也只有6453辆。但是作为中国品牌高端SUV的先驱,GS8还是非常成功的。凭借凌云翼式的设计和四光源的LED大灯,让其一度被称为“最美国产SUV”。上市后,表现异常出色,将长安CS95、哈弗H8两位强敌远远甩在身后。

    4

    随着车市遇冷,SUV市场表现乏力,广汽传祺GS8的光辉已经慢慢褪去。今年5月,广汽传祺GS8的销量只有1674辆,排名也已经跌倒了95名,今年累计销量为10072辆,比去年同期下滑211.5%。

    奇瑞瑞虎3

    2018年5月,奇瑞瑞虎3的销量达到10336辆,销量榜排名为18名,2018年1-5月累计销量达到45344辆。这个数字虽然算不上太过亮眼,但是对奇瑞来说,瑞虎3在当时也是家族的销量担当,并且10000辆的销量对奇瑞而言也算是不错了。

    5

    然而,到了2019年5月份,瑞虎3的销量仅仅只有653辆,没错,就是3位数,销量榜排名为156位。对奇瑞而言,去年的销量担当,如今只有三位数的市场表现,的确有点难以接受。不过奇瑞今年的重点也不是这辆即将换代的小型SUV,而是主推尺寸更大的瑞虎8,以及兄弟品牌捷途,所以销量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表现更加艰难,大部分品牌的销量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排行榜也发生了剧情反转,曾经在销量榜前十的车型中,仅有两三个是合资品牌,如今销量榜前十的车型中只剩下两三个是中国品牌。虽然哈弗H6仍然牢牢坐在冠军宝座上,但是销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也折射出2019年SUV市场遇冷,SUV的市场已经接近饱和,SUV红利期即将褪去。随着旅行车的兴起以及皮卡解禁,中国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或将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